說真的, 自從北鼻出生後, 做媽的我除了一次和老公同時嚴重生病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把北鼻送到公婆家外, 這一年九個月以來都不曾和北鼻離開過一天, 就連去義大利玩也都不忍心放下他, 堅持帶他一起去.

就在上個周末, 公婆提議說要單獨帶北鼻出去玩, 讓老公和我能在家休息一下. 姑娘和老公是沒甚麼意見啦, 只是不知道北鼻本身的意願如何, 畢竟我們從來都沒試過讓他看著我們離開. 就這樣, 我們跟公婆說好了時間讓他們來接北鼻, 說也奇怪, 大概前一天我一整天沒帶他出去, 所以他一起床後玩一陣子就開始要穿鞋要穿外套想出門, 剛好我就趁這個機會跟他說, 等會兒爺爺奶奶會來接他帶他出去玩, 叫他耐心等一下.

就這樣北鼻算是非常有耐心的等到了公婆來按門鈴, 姑娘和老公就靜觀其變, 看北鼻的反應如何. 一開始當婆婆要牽他帶他走時, 他並不是馬上就接受, 反而有點怕的抱著我. 我和老公還心想大概是沒機會了, 我就只好跟北鼻說"爺爺奶奶要帶你出去玩耶~~等會兒會送你回家找爸爸媽媽." 結果我話一說完沒多久, 他就往廚房裡面走, 我和老公還以為他要躲起來, 沒想到他去拿了兩台車車, 就讓我婆婆牽著他離開了! 我和老公很驚訝的偷偷觀察他了一會兒, 看他真的沒問題的離開才鬆了一大口氣.

大概很久沒有這樣只有我們兩個在家, 頓時間還覺得有點不習慣的安靜呢! 剛好趁這個好時機, 姑娘和老公就開始動手整理家裡, 一方面為了老媽要來需要整理一下房間, 再一方面也是會了新北鼻而做準備. 中間原本公婆是說會把北鼻送回來睡午覺, 不過因此我們的整理工程尚未完成, 就請公婆在讓他待在那等到晚上我們再去接他. 沒想到這樣無人打擾的情況下我們也弄了一整天才感覺收得差不多.

晚上和朋友約吃飯, 也是非常難得的可以真正的坐下來邊聊邊吃, 等到公婆把北鼻送來餐廳給我們. 北鼻看到我們的第一反應就是很委屈的哭了, 讓做老媽的我突然有點愧疚的感覺, 好像不要他一樣. 不過還好很多人在, 大家逗逗他後就恢復平常的樣子又開始皮了. 晚上看他很累的樣子, 但是還是遲遲不肯睡, 我想大概是想再和爸爸媽媽我們多相處一點時間吧!

夜深人靜後, 我和老公都深深覺得, 北鼻放我們一天假的感覺真不一樣, 姑娘我居然覺得一點都不累耶~~~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