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鼻的新髮型, 爸爸說看起來成熟很多)


平常北鼻的頭都是姑娘我親手操刀, 不是我省錢, 而是太了解兒子的個性, 陌生人要動刀在他的頭上他不鬼叫大哭才怪.

曾經是美髮師的朋友試過幫他只是修個前面, 還在我們家裡, 就已經尖叫的像是要了他的命一樣. 在台灣也曾經試過讓我的美髮師順便幫他修幾刀, 結果媽咪我不但要全程抱著, 還給我哭到整個美容院都認識他.

不過想說他已經慢慢長大, 也許半哄半騙的情況下應該還可以接受, 不然他那頭蓬草亂髮, 這樣撐過一年也不是辦法. 姑娘下定決心後就帶他到巷口的美容院, 還好今天人不多, 等老闆娘五分鐘處理完一個歐巴桑的頭以後, 就換咱們家兒子上場啦! 上場前姑娘已經先警告老闆娘, 兒子第一次坐在美容院, 恐怕沒那麼好對付. 果然不出我所料, 老闆娘才拿出圍巾圍上他, 就已經開始掉眼淚. 老闆娘身手也夠利落, 不到五分鐘就已經差不多都剪好了, 還好北鼻只是狂掉淚也沒有亂動的太厲害, 老闆娘和媽咪我還能掌控局面, 就這樣在他哭喊叫媽媽的情況下把頭給剪好了, 一下椅子連頭也不回的就奔上他的推車, 執意要我帶他離開, 老闆娘還怕沒修好, 一直跟著旁邊東檢查西檢查, 最後還要我幫北鼻把頭髮吹乾了再出門, 臨走前還說"下一次會剪得比較好啦~~"...唉~~真讓媽咪我覺得歹勢, 讓人家在哭聲中剪個頭還要擔心剪不好.

頂著個新頭的北鼻實在是心情鬱悶到極點, 連推他去附近的小公園他都不願意下車去玩, 媽咪只好帶他坐個公車去大公園散散心. 真沒想到這小子這麼寶貝自己的頭髮啊~~(媽咪自己胡亂猜的)



小莎說:
1. 很想拍下他剪髮的經過, 但是以那種情況要安撫他情緒為優先, 還要幫忙固定他坐在椅子上(因為深怕他一不爽就亂扭動會剪到其他地方), 所以照相就省了, 免得老闆娘會覺得我這個媽太誇張了!!
2. 小孩頭也不便宜, 這樣五分鐘也要10歐!! 不過我總不能一直幫他用打薄剪剪頭, 總是不夠專業.
3. 不知道他在想甚麼, 剪頭髮又不痛不癢, 怎麼會哭成那樣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