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剛出生的醜樣)

依稀還記得躺在產台上的感覺, 沒想到時間那麼快. 再不紀錄一下北鼻的成長過程, 大概我也要忘光了!!


(北鼻一個月大)

這時候的北鼻其實每天就是吃和睡, 沒有甚麼醒著玩的時間. 當時最痛苦的莫過於半夜醒來好多次, 即使老媽在這裡幫我也一樣. 不過大概也是我們這時寵壞了他, 為了怕吵到老公或是輪流睡覺的人, 照顧者就投其所好的一直抱著他, 最後他居然一放就醒......天啊!! 不過這時候最有趣的是他嗯嗯時會有嗯嗯臉...哈~~一看就知道他在嗯嗯了!!!


(北鼻兩個月大)

老媽先離開我回台灣去準備我們回台的事宜, 就留下我一人和北鼻奮鬥(老公能幫的忙有限啊~~). 自從老媽離開以後, 晚上大概都沒睡到, 後來狠下心了幫北鼻做魔鬼訓練後才終於有得睡, 唉~~~但是一樣要一直抱著, 累啊~~~臉上開始起口水疹!!


(北鼻三,四個月大)

帶北鼻坐飛機飛長程的本來很令我擔心, 怕他覺得不舒服在機上鬧, 結果他出其的乖, 不是吃就是睡, 讓老媽我居然能看個電影吃個飯還能打個小盹, 哇~~真是我作夢也沒想到的福氣!! 在台灣受到眾多親友的熱情招待和愛護, 練就了北鼻相當親近人群, 完全和人家打成一片的個性. 現在終於會笑了, 還是被人家逗笑出聲的那種, 果然有長進!! 不過這時發現他會認人了, 剛好帶他到外婆家, 對於這個不熟的環境和遇到一些不常見的人, 在我離開後開始大哭大鬧, 這倒是始料未及的, 最後還是我由那個只天天見到但從未有太多接觸的老弟居然把他安撫了下來, 真是無魚蝦也好ㄋㄟ!!! 口水流成河, 收涎也沒幫到忙, 圍兜都不夠用!!


(北鼻五個月大)

剛回到希臘時, 頭上胎毛掉的東一塊西一塊的北鼻讓他來接機的老爸都不認得, 從此變成了禿頭小老頭...沒辦法, 這段時間總要熬過的!! 開始會有點要會坐的樣子, 但是下盤還不穩, 像不倒翁一樣, 會左右搖擺....呵!! 在台灣北鼻是睡小床但是是和我們同房, 回希臘後就開始自己睡小床睡自己的房間, 情況還算良好, 甚至可以自己在小床睡, 完全不用我們搖或是陪在旁邊.


(北鼻六個月大)

終於會坐了, 看起來也長大了許多, 開始長本事了呢!! 這陣子口水疹超嚴重的!!


(北鼻七個月大)

開始讓北鼻接觸副食品, 感覺他接受度還挺高的, 想必胖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現在就已經有9.5kg了. 既然開始吃東西了, 老媽我就決定一定要一開始就訓練乖乖坐好吃, 所以北鼻開始坐在餐椅上用餐. 頭髮漸漸有長出來的感覺, 看起來正常多了!!


(北鼻八個月大)

開始不愛吃副食品, 甚麼都撲撲撲的噴出來, 氣得老媽我真想抓起來打, 還好我克服了這種想法, 想說不吃就當減肥啦!!! 結果還是一樣胖, 大概是ㄋㄟㄋㄟ喝多了!! 口水流了那麼久, 終於見到了兩棵小白牙現身了!! 大概是長牙不舒服才不愛吃飯吧~~媽咪我還好沒發飆, 後半個月邊吃邊玩也算順利的進食啦!! 以前多虧媽咪訓練北鼻用"把"的嗯嗯, 所以這個月開始北鼻可以相當固定的在每天早上讓我把嗯嗯, 這樣要出門就方便多了, 不用擔心有意外發生!! 開始帶北鼻去公園坐盪鞦韆!!


(北鼻九個月大)

慢慢的好像會自己用爬式的移動, 但是沒兩步就懶得不動了!! 副食品照吃, 只是還是要邊吃邊玩! 夜奶照樣準時起來喝, 媽咪我已經放棄了一覺到天亮的願望了!! 會用一指神功按東西, 手指感覺靈活了不少. 看Finding Nemo居然會咯咯的笑, 嚇媽咪我一大跳.


(北鼻十個月大)

頭髮好像瞬間通通長出來了!! 原本都正常嗯嗯的北鼻居然發生便秘, 害老媽我很心疼ㄋㄟ. 開始會舉手做byebye的手勢, 會發出bababa或wawawa的音, 興奮時還會拍拍手, 最後在過年期間學會了恭喜恭喜的手勢呢!! 另外~~北鼻終於正常爬行了, 不再是屁股翹高高的想移動卻移動不了的樣子, 不過媽咪我就得小心盯緊了他的一舉一動!!


(北鼻十一個月大)

頭髮長到常睡起來變成愛因斯坦. 目前爬的速度相當快, 對於家中的路線非常熟悉也都知道方位. 開始聽懂媽咪的一些字彙, 像是"維尼", "大象", 都不會拿錯!! 記憶力開始增加, 發現那個按鍵按下去會有聲音, 就會記得要按那個鍵不會按到其他地方. 以副食品為主, ㄋㄟㄋㄟ只剩下睡前喝和夜奶共兩次. 其實會站, 但是自我保護太好, 發現自己是沒人扶的狀態時會馬上坐下. 喜歡去玩在高處的東西, 像是插在門上的鑰匙. 學會開門, 會自己開門跑進廁所裡. 非常喜歡別人牽著他走路, 也非常愛和媽咪我去大公園玩. 開始baby group, 和其他同年齡的小北鼻有互動.


目前快要到一歲的北鼻隨時都會有新狀況, 姑娘我和老公正期待他的第一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