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北鼻剛出生時我有寫過該準備甚麼嬰兒用品(詳情請看舊文-"生產要準備甚麼"), 在他漸漸長大後, 有些東西的增加和替換, 讓我想到增加一篇來補充一下, 也備我之後萬一還需要時才能記得.

1. 奶瓶: 之前的小奶瓶只到150ml, 所以自從他能吃到150ml時, 我就換成大奶瓶(240ml), 共5隻.

2. 安撫奶嘴: 只有一個是不夠的, 誰知道雖然只在睡覺吃奶嘴的兒子居然只愛同一型的奶嘴, 害為娘的我趕緊請在台灣的老媽再寄一個來當備份.

3. 副食品用具: 姑娘在台灣的時候未雨綢繆的買了貝親的研磨器組(如下圖), 只能說便宜又超好用啦~~~其他還包括了一些餐具, 副食品冷藏盒/製冰盒, 貝親的煮粥器(或可以買不銹鋼杯代替).



(研磨器組)






4. 食物調理機: 必備一台, 剛開始北鼻需要非常細的糊, 所以最好是買動力比較強一點的.

5. 電鍋: 這姑娘我平常是不常用, 因為也少煮米飯, 但是弄兒子的料理可真是非常好的幫手, 不花時間和精神就能把東西都煮透透, 實在好用!!

6. 餐椅: 姑娘從北鼻真的自己會坐後就開始訓練他坐在餐椅上吃飯, 以免以後我要追著他餵飯吃. 我自己買了兩種餐椅, 開始是用"費雪牌"的活動式餐椅, 可直接綁在任何椅子上, 外出也非常方便攜帶, 只是它的size小了一點, 兒子現在坐已經是剛剛好, 再大一點那個桌子就要放不上去了. 現在我聽朋友的建議, 買了便宜又好用的IKEA餐椅, 才20歐, 非常輕巧又好清潔, 大小也很適中, 目前覺得非常好用.



(費雪餐椅..前有個可拆式的小桌子, 這張剛好沒放上去)

7. 圍兜: 從北鼻開始狂流口水到現在, 我們家的圍兜就沒少過. 只是現在他口水少了, 吃飯時才是用圍兜的最需要時機. 個人喜歡那種長袖包全身的, 因為這樣才不用每一餐要換衣服....哈哈!!

8. 防踢背背心: 北鼻絕對不可能睡前和睡後為同一個姿勢, 通常沒有滾全床我就要偷笑了, 更別說綿被怎麼可能會一直在他身上. 為了怕它著涼, 姑娘特別買了防踢背心, 這通常有兩種, 一種是底有拉鍊, 一種是腳可以露在外面, 各有好處壞處. 像腳可以伸出的能穿的時間比較長啦(小朋友長超快的), 但是包起來的比較不怕腳冷, 就看媽咪們怎麼考量啦!

9. 遊戲床: 北鼻會坐以後, 為了怕他會坐不穩, 放他進遊戲床最安全, 起碼頭不容易撞到. 加上現在開始會爬會想要站, 只要媽咪我必需離開視線一會兒, 一定把他放進遊戲床,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另外, 遊戲床也變成北鼻活動的另一個空間, 感覺上空間比較多變化啦~~

10. 拼圖式地毯(實在不知道這該叫甚麼): 這種塑膠海棉式的地毯通常很多有小朋友的地方都能看到(姑娘照片中也常秀出北鼻坐在上面玩). 姑娘覺得這還挺好用的, 一方面冬天不怕北鼻在冰冰的地板上移動, 再一方面也比較不擔心他卡到頭.

11. 溫奶器: 其實這個應該從一出生就買, 我覺得在熱ㄋㄟㄋㄟ時很好用, 不過現在也很方便, 因為吃副食品後的北鼻奶量比較不一, 所以喝不完剩的ㄋㄟㄋㄟ在冰箱保存後, 隨時拿出來熱很方便.


目前想到的只有這些, 有想到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