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洗完澡自己翻滾後便成貝克漢頭)

很多人都很驚訝我居然從北鼻這麼小就讓他自己睡一間房, 連我老媽都說我太冷酷無情, 北鼻需要有人陪等等等...blablabla.....

說實在的, 我也很愛北鼻睡在我懷中的感覺, 那真的很溫馨也很溫暖, 但是就是有千萬個理由我還是決定讓他自己睡比較好!!

1. 比較實際的問題, 北鼻睡覺也需要空間, 被兩個大人夾在中間實在難過, 連翻身都會打到人. 那更不用提被打到的爸媽我們, 再加上他只要嗯嗯兩聲我就會驚醒, 一晚上醒醒睡睡, 到底是有沒有睡我都不太清楚.

2. 有人說那把小床擺在大人房不就好了. 說真的大人的作息和北鼻不同, 通常他9點上床時, 咱們才剛開始可以休息, 不管是上上網還是看看電影, 若是北鼻和我們一起睡, 那是怎麼樣不會吵到他啦!! 另外, 有時候房間也沒那麼大, 他的床這樣放下去, 大概我們甚麼東西都不用放了!

3. 其實我也沒有很早讓他自己睡, 頭兩個月我和老媽都得輪流抱著他睡, 一直到老媽先回台灣我才努力訓練北鼻能躺著被我拍睡. 三四個月時在台灣, 老媽把嬰兒床放在我們房間, 算是不和我們睡在同一張床上, 但是也和我們同房了一陣子. 一直到我們回希臘後, 北鼻才開始在自己的房間睡自己的床, 所以這應該算是漸進式的訓練, 並沒有太無情啦!! 姑娘是覺得與其等他大了再告訴他他要自己睡, 還不如趁他現在不懂就開始自己睡. 曾經聽過朋友在女兒兩歲時才要女兒自己在自己的房間睡覺, 即使佈置再可愛的房間, 女兒也死不肯自己睡, 要嘛就哭的半死, 要嘛老媽就得陪睡, 想到這樣, 姑娘我還真的挺慶幸兒子已經能自己睡了呢!!

4. 早早讓北鼻習慣睡覺就是在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睡真的很方便. 除了我不用在他已經十公斤的體重下還要抱他搖他睡外, 他有睡意時即使他沒睡著也能自己躺在床上玩一玩睡覺而不需要媽咪我做甚麼, 讓我樂的輕鬆. 當然在他自己的床上他可以自由翻滾, 對他來說睡眠品質也好多了.

以上是目前我先想到的理由. 不過帶小孩最重要是自己的帶法, 別人怎麼說倒不必太介意, 畢竟每個孩子都有不一樣的個性和習慣, 而爸媽自然而然會發展出一套自己的辦法, 只是面對那麼多人問我, 我小小的分享一下我的感想啦!! (老媽~~你也是我回應的人之一!!)





小莎說:

很多新手媽媽都會遇到一些有經驗的媽媽們(或是自己媽媽們)開始分享育嬰術, 這有時候會造成新手媽媽更措手不及或是感到很有壓力, (在醫院同病房的新手媽媽就因為自己的媽媽管太多育兒法而憂鬱的痛哭兩天), 很感謝我媽並沒有說甚麼, 反而都讓我自己來, 讓我完全沒有感到任何壓力 (再加上朋友群有小孩的並不多也是沒有壓力的原因啦), 不過不管怎麼樣, 我還是非常感謝很多媽媽朋友們分享他們的育兒術, 從中我真的得到很多非常有用的建議和方法, 到現在我還是非常希望能再多多向他們討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