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小沙飛機上的睡籃)

當大家知道我要帶個兩個月大的北鼻上飛機時, 台灣親友團除了開心興奮之餘, 都不忘了問問"確定帶這麼小的北鼻可以上飛機嗎?"

為了讓大家放心, 姑娘我事前做了不少功課, 只是希望確保這次長途飛行能一切順利. 這次姑娘和老公是搭乘新加坡航空, 我只能說個人超愛這家航空公司外, 他們為北鼻所準備的東西也很貼心, 所以讓我在飛機上沒有遇到甚麼大問題.

1. 食:
姑娘為北鼻準備了他一直吃的奶粉(當然也包含了在台灣期間所需要的量), 所以飛機上所提供的奶粉和附食品倒是沒有用到. 空姐可以隨時幫北鼻準備溫熱水, 所以只要需要時向空姐說一聲就行. 另外重要的像洗奶瓶和奶瓶消毒也是非常方便, 空姐都可以幫忙處理.

2. 衣:
姑娘怕北鼻在飛機上吐奶或是有任何意外發生, 所以特別多準備了兩件小內衣和一件褲子. 事實上是飛機上會比較冷, 媽咪們要記得幫北鼻準備長袖外套和小襪子喔!!

3. 住(睡):
帶北鼻的家屬都可以被安排在最前排的座位, 因為航空公司都會為小朋友在牆上準備掛式的籃子, 那個籃子就在座位的正前方, 媽咪們用坐的姿勢可以直接看到北鼻, 所以照顧上非常方便. 另外空服員有幫北鼻多準備枕頭和毛毯(就是一般座位上會發的那種), 有需要可以再向空姐要.

4. 如廁:
這個大概是我覺得最難也最不方便的一個部分. 一般的洗手間都有可以幫北鼻換尿片的地方, 飛機上也不例外, 但是因為機上的廁所空間小, 所以說真的只是換尿片還算ok, 要是北鼻大號要洗屁屁就會非常手忙腳亂. 除了洗手台非常小外, 那個水的部分必需要一直手壓才會有水留出, 所以當姑娘我一手抱著北鼻, 還要一手壓水加洗他屁屁時, 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也搞不清楚倒底弄了多久才弄好, 只覺得弄完全身都虛脫了.....另外如果媽咪能多帶一塊防水布在身上, 當要換尿片時可以撲在廁所裡的換尿片的板上, 這樣北鼻躺起來比較不會不舒服.

5. 其他:
航空公司有準備小贈品, 像尿片, 玩具, 濕紙巾...等等!!

北鼻在飛機上的狀況可能會因人而異, 也可能要看當時的情況. 基本上飛機起降時, 能餵北鼻吃奶喝水最好, 不然就是把北鼻抱直. 不過小小沙這次就大部分時間一直睡, 所以起降對他來說好像也沒有多大影響, 整個旅程算是相當順利和輕鬆, 現在姑娘只希望他回程時也能這樣乖乖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