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 希臘的護照全面換新, 所以不分老少, 只要有護照的人都得去重辦一次. 除此之外, 辦護照的地方也變成了各地警察局, 所以說實在是方便了許多!! 總共耗時約一星期, 說實在的這大概是希臘公家機關處理文件中最快的一個, (想到我的居留證弄了一年半就很火大~~), 只是大家得為了這個新護照去拍他規定的照片模式, 讓照相館小撈了一筆說!!

我家北鼻大概是難得初生兒就辦護照的例子吧! 還好照片那關很順利的通過(因為聽過很多人是因為照片不符合標準而被退件), 不過也因為中間一些文件和豬頭公家機關之間的溝通不良, 讓我們為了這本護照跑了兩趟和等了兩個星期. 不過, 姑娘我最怕就是拿不到, 現在終於這星期給我等到了, 一切的辛苦就不跟他計較了!! 現在就很開心等時間到了回台灣啦!!!!





小莎說:
1. 聽說新護照是多了一些防假護照的功能, 是看起來比較有點高科技的感覺, 但是實際上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用.
2. 唉~~姑娘我現在是家中唯一沒有希臘護照的, 也不是一定要想要希臘護照, 但是一直申請居留證也讓我很頭痛, 只想要一次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