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臘, 新生兒在出生後十天就要和小兒科醫生約門診做例行檢查.

姑娘和老公終於在昨天帶著15天大的小小沙去看了這位小兒科醫生. 說真的, 這裡的一般醫生的辦公室都是裝潢的像住家一樣, 要碼最多有像一般上班的辦公室, 一點都沒有醫院診所的味道, 所以讓人一進去也沒甚麼壓力和不舒服感. 也許就是這樣, 小小沙就這樣一路睡, 醫生叫咱們替他寬衣解帶時, 他都還沒睜開眼, 直到醫生把他舉起來, 他就開始鬼哭神號了.

醫生做的檢查從身高體重, 到眼睛, 耳朵, 口腔, 和四肢的發展等等. 以下是醫生的結論:

1. 身高: 53cm (出生時51cm)
2. 體重: 3700g (出生時3400g, 但出院時才3090g, 照理說一星期平均是增加180g~200g, 但是我兒十天就增加600g.....過胖了!!!)
3. 四肢: 強而有力, 比一般同年齡小孩強壯 (以後不怕被人欺負啦~~)
4. 整體狀況: 非常健康, 完全沒有問題 (醫生還加了句, 你小孩是個超級寶寶, 很皮喔~~~~~)

小小沙身體一切健康, 謝謝大家的關心和祝福, 做爸媽的我們寬心了很多!!!



小莎說:
1. 他在裡面哭得要死, 因為醫生一點都不會手下留情, 所以一出診所就突然安靜, 老公說"相信他知道還是我們做爸媽的對他很仁慈吧~~", 所以現在他一鬧, 我就告訴他"送你回醫生爺爺那"...哈哈~~我真壞!!!
2. 小小沙下次的門診時間是五月中, 也就是他兩個月大時. 到時候是要打一第一次的預防針, 相信那時候一定更驚天動地!!!
2. 醫生才看到他幾分鐘, 就知道他很皮, 真是的~~~~~s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