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ES的孕婦裝)

大概是姑娘眾多朋友都還是單身美少女, 所以對於懷孕之後會有甚麼變化可說是挺好奇的. 姑娘就每次遇到朋友都會有些不同的疑問, 所以想說乾脆把大家的問題通通列出來, 然後一併回答, 這樣也算是讓自己有個筆記, 也許以後還會用到~~呵!!! 先說明, 以下純粹為個人經驗和體會, 每個孕婦依體質狀況不盡相同.....

Q1: 懷孕期, 真的會有特別想吃甚麼東西嗎???
A1: 很妙的事, 這問題通常是男生問我的. 我想他們是一方面想驗證女生是不是在唬人(純粹想騙吃), 另一方面大概是做好心裡準備(要常常跑腿). 姑娘我只有在懷孕初期有這個問題, 大約是三個月左右, 當時特想台灣美食, 差點就打算買張機票去英國倫敦大吃一頓. (沒辦法台灣太遠, 機票太貴!!) 之後過一陣子就沒有這麼強烈嗜吃某東西的情況發生.

Q2: 懷孕期真的馬上要穿孕婦裝嗎?
A2: 姑娘運氣很好, 一直到四五個月都看不出有甚麼肚子. 一開始我有去找一下孕婦裝, 主要是以下半身為主, 因為上衣穿原來的衣服都還ok, 但是就因為肚子不大就連XS的褲子我穿都太大, 所以姑娘就只好買ZARA的一般褲子或是運動褲, 但是size比之前大個一兩號, 也省了不少錢(因為孕婦裝都不是普通的貴說). 另外在此姑娘還要特別推荐我最愛的孕婦裝牌"FORMES", 它的孕婦裝完全沒有傳統孕婦裝的樣子(如圖), 質料也相當好, 無奈就是非常的貴..貴..貴.....!!! 所以姑娘只狠心買了一件褲子, 就再也買不下手了! 有多貴ㄋㄟ, 請自行上它的網站看價錢, 姑娘在此就不讓大家吐血了!!!一直到最近這最後兩個月, 姑娘的肚子終於夠大了, 趁了打折在班尼頓的媽媽系列買了一些簡單的T-shirt上衣和牛仔褲, 牛仔裙, 當然打折後的價格就平易近人多了, 只是和FORMES的感覺差很多, 算是居家休閒穿啦!!!

Q3: 有關懷孕的禁忌.....??
A3: ㄟ~~~問到姑娘我這個, 很抱歉...因為我非常的無知, 實在不知道懷孕的禁忌有啥東東. 後來知道已經太遲, 加上自己也不太信這一套, 姑娘只相信醫生科學根據的事實. 整體來說, 最重要的就是煙酒不能碰啦!! 咖啡和茶這種含咖啡因的飲料就少喝, 也不用完全不喝! 正常飲食, 不要特別吃太多, 吃太補, 因為寶寶的吸收是有限的, 胖只會胖到媽咪. 至於那個甚麼三個月之前不要說喔~~如果你擔心寶寶的安危怕不穩定, 我覺得是可以不用到處宣傳. 不過分享給家人應該ok吧~~這可讓全家人都會很興奮開始放100%注意力在你身上ㄋㄟ!!! 醫生唯一有特別提醒的就是不要提重物啦, 我想大概每個孕婦都知道這算基本常識囉.

Q4: 有關懷孕初期的營養補充?
A4: 姑娘沒有特別吃甚麼媽媽奶粉和營養劑(應該說這裡不流行這一套吧~~). 唯一有吃的就是醫生開的葉酸和鈣片, 這個是我從懷孕初期一直吃到現在, 醫生說最好是一直吃, 吃到生完啦! 不過姑娘我有多吃點青菜水果是真的, 所以到目前都還沒有懷孕會便秘的煩惱.

Q5: 胎動是甚麼感覺?
A5: 這個喔~~第一次的感覺沒有很大, 但是你就感覺像水球在你肚子裡面滾動. 不然就像你喝了太多水, 胃裡水在滾動的感覺. 不過後來你還可以看到你的肚皮上下起伏, 甚至看到肚皮從左到右的隆起, 感覺是很像電影裡異形的出現啦~~~呵呵

Q6: 懷孕是不是不應該到處跑?
A6: 這問我就問錯人了. 之前是有朋友叫我懷孕不要到處亂跑. 姑娘實在不是那種閒在家裡的那種人, 加上還要每天上課, 所以整個孕期姑娘都算是天天往外跑, 當然一開始體力還很好, 姑娘常到處逛街像平常一樣, 一直到後來這兩個月開始會覺得有點累, 所以就減少在外面亂走動的機會. 不過個人是覺得啦!! 只要你自己注意小心, 覺得自己的狀況沒有特別問題, 在外面多走走實在沒有壞處, 還可以順便達到小小運動的目的, 不知道會不會有助生產...呵!!

Q7: 懷孕睡覺的姿勢?
A7: 嗯~~我覺得這個可能要看個人狀況. 一般來說姑娘都是平躺睡, 但是隨著肚子的北鼻會亂動後, 姿勢就變成看北鼻的喜好啦~~~現在通常是側睡比較多, 一方面肚子有依靠, 在一方面好像北鼻也會比較乖.

Q8: 希臘有坐月子嗎? 有人會幫你做月子嗎?
A8: 我不能說坐月子是台灣人的專利, 因為希臘有個40天不出門的說法, 只不過到現在有誰還乖乖遵守就不知道了, 但是他們倒沒有一定要吃甚麼或是不能吃甚麼, 甚至不能洗頭洗澡這種怪規定等等. 姑娘很幸運的有媽咪特別來幫我坐月子帶小孩, 所以請大家放心, 我會好好享受的!!!!

Q9: 希臘的產檢和醫院和台灣有甚麼不一樣?
A9: 基本上因為我沒在台灣做過, 所以只能分享在希臘的產檢過程. 這裡是固定一個月一次, 這一次通常是驗血驗尿, 醫生基本上不會出現, 通常都是做完檢驗後等醫生拿到報告, 會和醫生約時間到醫生的辦公室了解狀況. 超音波總共做三次, 你的婦產科醫生會到場, 但是由超音波的醫生負責照和解說, 除了第一次是陰道超音波(因為還太小, 一般超音波照不太出來), 但是姑娘剛好是女醫生做, 所以沒有甚麼彆扭的感覺. 其他兩次就是一般檢查, 看寶寶是否正常發展. 其他特殊的檢查就看個人狀況啦! 像姑娘我驗到尿糖, 所以又做了耐糖測試....等. 到最後這一個月, 醫生有要求要我兩個星期見他一次, 還有安排產士幫我們上課.

Q10: 你想要自然生還是剖腹生?
A10: 這個問題啊~~~姑娘我還是相信先自然生, 除非有意外再來剖腹吧!! 不過據我所知兩者都會痛, 所以我想我只能放寬心的接受命運的安排啦!! 不過有關無痛分娩, 醫生有特別要我好好考慮, 因為基本上他並不希望我用, 所以~~~這我可能要等到痛時才知道吧!!!



以上是姑娘目前想到人家問起的, 若有其他的疑問, 姑娘還是會盡力回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