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我孕期過程和原本的生活沒大不同, 所以我沒有特別紀錄自己每個月到底有甚麼不同或是做了些甚麼檢查. 不過為了讓自己有個回憶, 我還是決定來回顧一下到目前為止的情況.

當姑娘我發現自己懷孕時, 大概已經是算第二個月了. 因為醫學上的孕期是從你最後一次月經來的日期開始算, 所以當你發現自己下個月月經遲遲未來加上你一定先不相信還在癡癡的等待中, 莫名其妙的一下子兩個月就算過去了. 而姑娘在懷孕初期第一到三個月(wk1~wk13)沒有明顯的肚子加上沒有孕吐這些困擾, 應該說"沒人可以看得出來姑娘我是個孕婦"(連我自己偶爾都會忘記), 要說真的很腦人的, 大概只有剛開始半夜需要起來上廁所和躺在床上有脊椎尾端疼痛不能任意翻身的困擾. 不過在前三個月由於是不太穩定期, 所以旁人多勸說要多休息, 不能提重物等, 姑娘都算是大概遵守以防萬一(註1), 只有那種"三個月先不要告訴別人"的說法, 姑娘沒有特別顧慮, 所以大概親近的家人朋友都在姑娘知道的同時也都得到消息. 在希臘的產檢為每個月一次, 姑娘在9月7號做了第一次的產檢, 其為抽血驗尿和陰道超音波的檢查. 第一次的抽血因為是做綜合性的檢查, 所以我印象中一下子就抽了四管的血, 而超音波的內容主要就是聽到北鼻的心跳和第一次拿到北鼻的照片啦, 知道基本北鼻的size...等. 一個星期後在9月15號姑娘我做了第一次的腹部超音波. 這次超音波主要是檢查北鼻是否有些缺陷, 包括肢體和大腦..等.

第四個月到第六個月(wk14~wk25)當中, 由於姑娘中間經歷換醫院換醫生的決擇性問題, 所以有一個月姑娘完全沒有做任何檢查. 在11月18號姑娘做了第三次的驗血驗尿檢查, 結果一切正常, 所以不太清楚檢查項目包括了些甚麼東東, 不過醫生另外開了葉酸和鈣片等維它命要我持續吃到生. 11月28號, 姑娘做了第三次超音波, 這次超音波主要是看北鼻的脊椎和內臟等發展, 當然姑娘一如往常的不知道螢幕上的到底是啥東東, 不過醫生在此時宣告北鼻是個男娃兒呢!! 這次產檢的驗血驗尿報告, 醫生就下令了幾個注意事項, 第一不能吃鹽, 第二不吃外面的生菜沙拉, 第三不碰貓(註3).

第七個月到現在(wk26~wk29), 12月27號姑娘做了例行的驗血驗尿檢查, 結果發現姑娘有點血糖太高的問題, 所以又被醫生禁食任何甜食, 而在1月9號做了血糖測試. 這個初試是先抽血, 然後馬上喝一杯50g的葡萄糖水, 一個小時後再抽一次血. 很不幸的, 姑娘居然被告知這次沒過.....這真是太晴天霹靂了!! 結果在1月17號的今天做了第二次的血糖測試, 而這次是為先抽血, 然後喝下100g的葡萄糖水, 然後每個一小時抽一次血, 總共抽四次...媽呀!! 這大概是姑娘我生平第一次一天抽了四次血, 還得待在那裡四個小時多, 不過姑娘完全不在意, 只希望報告結果能夠有改善(註4), 不知道現在開始抱佛腳有沒有用....sigh!!

小莎說:
註1. 也許是因為年輕體力還算不錯, 姑娘還是正常工作, 正常去逛街, 頂多上市場時都是老公負責提東西啦~~
註2. 別問我畫面上看到了甚麼東東, 因為我完全看得巫煞煞!!
註3. ㄟ~~為何不能碰貓ㄋㄟ, 聽說貓有帶種特別的細菌還是甚麼的, 姑娘反正本來就不隨便摸動物, 所以也沒多問細節, 就遵照指示就對了!!
註4. 也許有人會好奇的問, 萬一結果一樣不正常開怎麼辦? 萬一結果不正常, 則稱為"妊娠糖尿病", 這個是指孕婦本身在孕前沒有任何糖尿病的症狀, 而發生在妊娠期間. 至於它的詳細內容, 一般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到詳細的資訊.

總而言之, 姑娘現在覺得生過小孩的女人真是了不起, 所以請大家多多愛自己的媽媽吧~~還有看到旁邊的孕婦請抱以崇敬的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