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說過九月是個超不一樣的月份, 除了前幾篇提到的外. 姑娘另一個驚人事件那就是第一次去了希臘的醫院和看到了希臘醫生.

大家不用擔心, 姑娘我沒甚麼大毛病, 只是意外的發現自己和老公要當爸媽啦~~~~就在第一看到驗孕棒上出現的那十字型(註1), 姑娘我差點嚇昏....還好老公倒是很平靜, 還一直說"耶~~咱們有小baby了". 唉~~他殊不知要當父母的辛酸, 不過看他這麼開心, 姑娘當然也不由自主的開心起來, 甚麼當父母的困難就先暫時通通拋到腦後啦!

既然確定懷孕了, 當然看醫生做檢查就變成了最要緊的事. 婆婆非常興奮的找了當初幫老公和老公姐姐接生的醫生, 要我去那裡看看. 這位年約65的醫生像我公公一樣慈祥, 雖然我一度懷疑他確定還能看診嗎, 但是他那種爺爺般的態度倒讓我安心了不少. 第一次問診是在他的私人診所, 除了一般簡單的基本資料外, 當然也小小的內診了一下. 這個內診大概是我最害怕的一部分, 除了要在醫生面前毫無保留外, 看著這些診斷東西, 姑娘一直想"這到底乾不乾淨啊~~"(沒辦法我就是有這種怪癖!!). 不過因為這次醫生未能找到心跳, 而讓姑娘頗擔心的抱著疑慮回家, 等著下星期正式到醫生駐守的醫院檢查. 光這次簡單診斷, 咱們花了50euro. (=NTD2000).


這老爺爺醫生所在的醫院是希臘大名鼎鼎的Mitera(希臘文意指"母親"). 這個是專門接受所有有關生產, 兒童醫療等的私立醫院(註2). 姑娘的第一次正式產檢就在這, 兩個小時內, 姑娘抽血驗尿還做了超音波. 別問我那些檢查檢查些甚麼,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醫生就說這是每個孕婦必做的, 所以相信在台灣的媽媽們做的應該和我一樣. 不過姑娘超怕抽血, 偏偏那護士一看我的手, 就說"ㄟ~~你血管太細了, 很難抽喔~~".....最後她用了兒童用針筒, 但她那一席話真是嚇壞了我~~~至於超音波則是我最期待的一環, 因為終於在螢幕中, 姑娘看到了那個小小的生命, 也聽到了非常強而有力的心跳, 讓我鬆了一口氣, 知道這個小東西還安然健在. 好啦~~因為是私立醫院在沒有健保的給付情況下, 姑娘這趟總共花了200euro左右(=NTD約8000). 真是要命的貴, 這只是第一次呢!!!!不過為了小孩花錢, 大概再貴也值得, 姑娘和老公只好努力賺錢啦!!!



註1: 這裡的驗孕棒是 - 代表沒中獎, + 代表中獎啦~~~
註2: 在希臘健保只保障公立醫院看診.




小莎說:
1. 問我為什麼不去公立醫院呢? 基本上大家都說公立醫院條件差, 除了建築物本身外, 設備和醫生護理人員態度都令人害怕. 所以別怪姑娘貪生怕死, 再貴也要在Mitera生.
2. 姑娘目前狀況10周又5天....baby只有3.2cm啦~~~(超音波照片不是很清楚, 所以不好意思就只有我自己觀賞啦!)...最近只有不斷的嘔心還有超想吃台灣的東西, 其他一切都好.
3. 老公說註院醫生通常都不准私下開業, 不過這年頭, 有錢賺就好, 每個醫生都有自己的私人診所, 誰管法律規定, 唉...真是有夠好賺的ㄋㄟ!!!!
4. 不知道姑娘是否是這位醫生最年輕的孕婦, 所以他可真待我如小孩一般, 抽血前還跑來說"小女孩~~不用怕喔~~那個不會太痛啦~~~" (ㄟ~~~害旁邊老公一直笑我)
5. 不要現在問我是男是女....還早呢!!請大家慢慢等待啦!! (我沒有特別喜歡男生或女生, 所以也可以不用問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