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梁偉銘綜合外電報導〕東道主西班牙三鬥士發威,效力於NBA孟菲斯灰熊隊的加索與納瓦羅,鋒衛出擊剛好各得23分,加上當家控衛卡德隆貢獻18分,3人合力以82:77氣走希臘衛冕軍,西國隊史第6度勇闖歐錦賽冠軍戰,終極對手為傳統強權俄羅斯。

西將與俄爭奪王座

去年世錦賽風光稱王的西班牙,如今坐擁天時、地利、人和等優勢,加上先前複賽才以81:69痛擊俄國,今日大有機會在自家父老面前,笑捧史上首座歐洲冠軍,同時榮膺史上第3支獲得世界冠軍、歐洲冠軍等雙重認證的超級勁旅。

西班牙開賽火力全開,一度37:26超前,但希臘隨即回敬13:4反撲,上半場追成39:41。易籃後,雙雄依舊殺得難分難解,原以65:67小幅落後的西班牙,卡德隆適時挺身而出,三分球加上籃破網,帶動一波9:1關門攻勢,驚險底定勝利。

「我們展現了後來居上的韌性。」卡德隆強調,這是艱難的比賽,簡直就像一場戰爭。後衛史班諾利斯為希臘攻進兩隊最高24分,還送出5次助攻,但他搖頭說:「西班牙人罰球太準了,尤其最後關頭的穩定性,逼得我們無力回天。」

歐錦賽攸關兩個奧運">北京奧運席次,其實西班牙拜世錦賽冠軍所賜,早已提前保送,因此除了晉級決賽的俄羅斯,確定能打明年奧運之外,屆時希臘和立陶宛的季軍戰,贏家也將收下另張奧運門票。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6/78/knzk.html



(法新社雅典十六日電) 希臘今天舉行全國大選,全國各地兩萬零六百二十三個投票所於今天上午開放,供大約一千萬選民投票選出新任政府,在最近發生全國性的森林火災造成六十餘人喪生後,這場火災悲劇為選舉蒙上一層陰影。

經歷數十年最短的競選過程後,民意調查專家預期希臘的兩大政黨|執政的新民主黨與反對黨泛希臘社會運動黨,在這次全國選舉中將難分勝負。

雖然卡拉曼里斯率領的新民主黨在選舉前的民意調查中略微領先,可是由於許多選民的態度游移未定,而且森林大火使得選民對選舉產生疏離感,因此這次選舉結果難以預測。

五十一歲的卡拉曼里斯尋求第二個四年任期,經濟改革的成就、削減政府赤字、減少失業人數以及國內生產毛額一年大約百分之四的成長率是他尋求連任強調的重點。

由前任外交部長巴本德里歐率領的泛希臘社會運動黨,指控卡拉曼里斯未能善盡職責,在森林大火中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而且也未能履行掃除貪污腐敗的諾言。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6/19/kn8e.html

小莎說:
1. 希臘的籃球隊算是很強啦, 所以大家寄望都很深. 今年不幸落馬, 就看看之後奧運前賽可不可以有機會打進去囉!!
2. 最近除了籃球賽是大家熱切關心的話題外, 四年一度的總理大選也在今天落幕. 原政府穩坐寶位, 繼續再執政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