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南部的森林大火27日進入第4天,在一天之內,又發生多達89處新火場,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這場大火也造成至少63人喪生,其中包括一名母親和她4個子女。另外,希臘警方也逮捕了10名縱火嫌犯,並且不排除以反恐法規來處理案件。

無情的大火將森林焚燒殆盡,消防隊員則是在一旁緊張地待命,發生在希臘南部伯羅奔尼梭半島的森林大火,到27日已經進入第4天,新的火場仍然不斷出現,讓消防隊員根本無暇休息。

這場大火除了差點燒毀奧運發源地奧林匹亞古蹟之外,希臘首都雅典也一度傳出災情,希臘警方緊急撤離至少27個村莊的居民,不過一位母親在撤離當中,和她的4名子女卻來不及逃生,只好相互擁抱而被大火燒死,這場悲劇也讓希臘總理同感悲哀。

希臘總理卡拉曼尼斯說:「我為在這場大火中,母親抱著子女一起被燒死而感到非常哀痛。」

另外,在縱火偵辦方面,希臘警方已經逮捕了10名嫌犯,並且將其中7人起訴,警方懷疑可能是建商為了土地開發,而故意派人縱火破壞森林,不過由於許多地區同時發生多起大火太過巧合,因此也可能以反恐法來加以偵辦。

這次的森林大火也引發政治效應,27日就有民眾在雅典街頭發起示威遊行,抗議有人故意縱火及政府反應過於遲緩,由於9月16日希臘將舉行國會大選,因此這場大火勢必也將成為政治議題。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28/17/jgt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