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南部爆發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從廿四日清晨起一天之內至少已有四十四人喪生,各地發生一百七十多起森林火災。烈焰直衝天際,灰燼散落在雅典市中心。雅典的天空不再湛藍,而是火紅。

希臘總理卡拉曼利斯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指出多起大火「絕非巧合」,他誓言將縱火嫌犯繩之以法。

發生在希臘南部伯羅奔尼薩半島的大火,廿五日連續第二天在兩個地區延燒,由於火場溫度極高,加上強風助長火勢,導致消防人員與救災飛機在部分地區束手無策。

自伯羅奔尼薩半島西岸愛奧尼亞海至半島南隅曼尼區之間八十公里地帶的部分村落死傷最為慘重,至少有三十八人喪生。由於火勢猛烈,民眾受困且與外界失去連繫,預料死亡人數還可能繼續增加。當地居民紛紛打電話到電視台和廣播電台,向消防人員請求救援。

救難人員廿五日破曉開始逐戶搜查焚毀的民房,搜尋可能的生還者,結果找到廿多具罹難者的屍體。一名目擊者說:「真是悲慘。我看到一名婦女兩手抱住小孩,兩人的屍體已經燒焦。」

希臘國會和其他政府機關均降半旗,總理卡拉曼利斯緊急召開內閣會議商討對策。卡拉曼利斯巡視過災區後發表談話:「這是舉國悲痛的一天,我們面對的處境非常險惡。」

希臘政府已向歐盟申請支援,法國、德國、西班牙和非歐盟會員國的挪威,紛紛提供救火直升機;賽浦路斯則支援消防隊員和消防車。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25/2/jd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