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歐洲旅遊的旺季,不過今年夏天的東南歐熱到爆,許多地區周二(26日)都出現攝氏45度的高溫,目前已經有至少46人死亡,希臘出現了電線過熱,不斷冒出火花的駭人現象,而羅馬尼亞還甚至可以熱到在車上煎蛋。

今年夏天東南歐國家出現異常高溫,包括義大利,希臘等國家都超過攝氏40度以上的高溫天氣。義大利西西里島的森林因為炎熱又乾燥,竟然自燃引發大火,灰黑的煙霧遮蔽天空,來不及撤離的民眾只好戴上口罩不斷往自己身上灑水,有些身體較為虛弱的人則耐不住高溫而中暑昏倒。

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周二(26日)熱到攝氏45度,看看車上可以煎蛋的畫面,就可以體會到底有多熱。當地政府在街頭設立醫療站提供緊急的中暑治療,路上的柏油路面則瀕臨融化,鞋跟踩下去就立刻出現坑洞。羅馬尼亞政府已經禁止大型卡車行駛在國道上,以避免讓路面嚴重受損。

希臘的中部地區和首都雅典也熱到將近攝氏45度,電線桿都熱到冒出火花,十分觸目驚心,雅典城還因此停電。土耳其也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學校提早放暑假,官方甚至下令嚴禁民眾進入森林,以防高溫氣候引發森林大火危害遊客性命。

保加利亞東南部城市拉德內伏26日達到攝氏43度,是一周內第二次打破該國史上最高溫紀錄。擔心鐵軌受熱變形造成事故,當地政府在火車和電車鐵軌上噴水降溫,同時降低火車行進速度,有的慢到只能以時速30公里緩慢前進。

這波熱浪已經造成46人死亡,羅馬尼亞就有29人,希臘4人,義大利6人,阿爾巴尼亞3人,波士尼亞,克羅埃西亞和土耳其至少4人。

天氣實在太熱了,民眾也不免覺得奇怪,土耳其觀光客路辛達戴說,「我們認為這一定和全球暖化有關。」至於和全球暖化有沒有關係,氣候專家現在還沒有表示看法,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家國家的民眾應該很難忘如此炎熱的一個夏天。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27/17/gfpl.html


小莎說:
真是超級熱, 真不知道沒有冷氣的我們是怎麼渡過的...大概也因為如此, 北鼻沒事就一直在睡覺, 哈哈~~大概是熱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