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摘於希臘觀光局網站)


今年第一波漲價行動就是交通工具啦!!

話說在希臘能稱得上便宜的, 大概就屬大眾交通工具. 一般公車不管遠近, 一律是0.45歐元(換算台弊約15塊左右啦!), 地鐵票有兩種, 一種是0.60歐元, 一種為0.70歐元. 坐所謂的Train時(註1), 是以距離來看, 而一般的Metro(地鐵)就是都0.70歐, 不分遠近了.

至於目前姑娘的好朋友-小黃(俗稱Taxi), 一上車起跳是0.85歐元. 以歐洲的計程車價格算起來, 簡直是便宜的不得了. 只是這裡的小黃非常的難搞, 要嘛是要看你的目的地來決定要不要載你, 不然就是一次多載不同的客人, 但是這已經是這裡的通病, 看大家也都習以為常, 要有所改變恐怕也很難.

希臘這幾年最常見的就是罷工來爭取加薪, 這些交通工具在多次罷工後, 首次在今年的三月一號開始漲價成功, 所以來希臘玩的朋友們可能要小小的注意一下了, 價錢可能和你旅遊書上有點出入了!!!以下就是漲價之後的價錢:

一般公車: 從0.45 -> 0.50歐元 (這不包含到機場的公車和一般出了雅典的鄉村巴士ㄋㄟ)
Train & Metro (地鐵): 從0.60, 0.70 -> 0.70, 0.80歐元
計程車: 起跳從0.85 -> 1歐元 (還有最低金額從1.75 ->2.5歐元的規定, 就是即使你坐了2公尺也得要付這麼多啦!!)




小莎說:
1. 這裡的Train是指綠色1線, 這一線絕大部分都在地面上, 而Metro是指紅色和藍色線, 就是真正的地鐵啦!!
2. 這裡的公車票是在路邊報攤買, 隨便那家攤都有賣. 而地鐵票就直接要到地鐵站買啦, 除了上述的基本票價外, 還有所謂的一日票和不限那種交通工具但限時1.5小時乘坐的票, 至於漲多少, 姑娘目前還不太清楚ㄋㄟ.
3. 還是要說, 希臘的計程車很機車, 所以大家來玩最好請飯店代叫, 一方面比較保險(不容易有共乘的現象), 再一方面也不會有叫不到計程車的窘況.
4. 希望漲價的只限此, 不然就是漲我的薪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