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一早站在陽台上照的, 連我家陽台都已經被雪蓋滿了呢)



(我家巷口)


(法新社華沙二十三日電) 零下溫度刺骨的寒冬橫掃東歐,從波羅的海到巴爾幹半島,連一向甚少下雪的土耳其伊斯坦堡都難得飄下雪花,造成許多國家暖氣供應吃緊。

氣象預報指出,這場少見的低溫將持續到二十五日,但可能不會延伸到西歐去。

目前為止,在德國、波蘭、俄羅斯(新聞)、土耳其和捷克,有超過一百人耐不住嚴寒喪生。

法國氣象局一名氣象人員表示,這種天氣只有在十年前,甚至是二十年前才有過。

波蘭當局表示,從二十日以來,已經有二十七人因為曝露在寒冬中被凍死,使得今年入冬以來的死亡人數達到一百五十人。

其中有一半是無家可歸者,當中又有百分之九十是喝醉酒死的。

波蘭有許多地方在子夜時分溫度降到攝氏零下三十二度左右。

烏克蘭衛生部表示,在過去二十四小時內,有三十人因受不了嚴冷的低溫而死。

自從上週氣溫開始下降以來,已經有五十一人被凍死。

俄羅斯當局從上週末以來的統計死亡數字是十二人,其中有七人死在莫斯科。

俄羅斯從入冬以來,已經有八十四人被凍死。

在過去三天,羅馬尼亞境內有十一人被凍死,捷克則有五人。

德國部分地區的溫度降到攝氏零下二十四度,有四個人被凍僵。

冰冷的溫度使得天然氣的需求量快速上升。

俄羅斯瓦斯公司指責烏克蘭政府,私下課扣輸往其他歐洲國家的天然氣量,造成其他國家接收量不足。

烏克蘭總理耶哈努洛夫否認這項指控,但一名在烏克蘭國營瓦斯公司工作,要求匿名的官員私下透露,他們確實有扣下部分俄羅斯指名送往其他歐洲國家的天然氣。

俄羅斯瓦斯公司在上週承認,由於嚴冬造成國內需求上升,他們無法滿足西歐國家的天然氣需求。

所有俄羅斯在歐洲的客戶據報導都沒有收到足夠的天然氣。

波蘭政府表示,俄羅斯在二十三日供給的天然氣總量,比合約中的規定少了百分之三十四。

為了應付一般家庭和公家機關,對天然氣的需求量較平時多了百分之四十八,波蘭瓦斯公司決定,暫時減少對重工業的天然氣供給量。

冰冷的天氣使得各地溫度計指數都急速下降,莫斯科只有攝氏零下三十三度,創下二十年來最低溫;華沙零下二十六度、柏林零下二十度。

捷克特梅林一座核電廠,由於一個反應器受損,被迫中斷供電五小時;波蘭東部魯坎斯卡,由於一座中央暖氣廠故障,造成六萬人沒有暖氣可供取暖。

羅馬尼亞因為管線被凍住,造成數百人被凍死慘劇。

波羅的海三小國裡,由於冰雪把暖氣管、水管和污水管都凍僵,造成至少四十一人死亡。

土耳其伊斯坦堡因為下雪,一輛巴士在冰上打滑衝出車道,造成至少九人死亡,十二人受傷,其中四人傷勢嚴重。


from Yahoo新聞(http://tw.news.yahoo.com/060124/215/2srd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