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 記者陳國華/編譯】

希臘首都雅典8日發生芮氏規模6.9的強烈地震,由於震央在外海底層,因此並未造成任何傷亡,僅地中海基斯里雅(Kithira)島上的米提塔(Mitita)村傳出有一間教堂及50戶空屋受損。

從雅典市街頭拍攝到的畫面可以看出,地震發生當時一陣天搖地動,居民紛紛從家中衝出來,住宅的門窗玻璃也可以看到有明顯的震動。

當地電視台主播在播報時,從電視畫面中也可以感受到地震發生當時劇烈搖晃的情形。


這起地震的震央位於雅典南方214公里的外海底層約37公里處,希臘地震測報單位測得的規模為芮氏6.9,地震強烈搖晃的程度遠到中東的加薩走廊都可感受到。

不過由於震央在外海,並沒有造成人員的傷亡。


希臘地震專家史塔瓦卡基斯說,「芮氏規模6.9的地震,你知道那是什麼狀況嗎?如果這發生在陸地上將會造成大災難,很幸運這次地震發生在海底。」

但地中海上基斯里雅島還是傳出輕微災情,島上的米提塔村一間教堂倒塌,還有50棟空屋受損。

希臘地震專家表示,這是自1903年以來,侵襲希臘,規模最大的地震。





小莎說:
1. 感謝大家的關心...我想住雅典的人應該都沒甚麼事發生才對!! 姑娘當時正和老公及朋友在咖啡廳聊天說笑, 剛開始還以為是小小沙太好動, 動到我覺得地在搖, 沒想到原來是地震...呵呵!! 這次感覺倒挺強烈的, 不過和台灣的比起來, 我覺得應該算普通程度而已.
2. 姑娘在想, 怎麼住來住去, 我都一直住在地震帶上. 整個歐洲都很少有地震, 偏偏就希臘比較常發生....s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