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森新聞報 記者曾沂菱/編譯】

希臘政府在本週通過國營事業重整的改革法案,卻引來勞工團體的不滿,並在14日發起全國性的大罷工,造成所有的交通運輸及公營事業服務停擺,數千人走上街頭抗議,還爆發了火燒車衝突。

希臘首都雅典的街頭14日有數千名勞工,不分男女老少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在本週通過了國營事業重整的法案,並取消終生雇用制度。

憤慨的勞工認為,這麼做簡直就是斷了他們的生路。

有抗議民眾就說,「對年輕人來說,目前情況非常的艱困,失業率不斷上升;因為財務困難,公司倒閉,工廠不再雇人。」

「這個問題得要解決,這個政策不會讓人民感到有希望,民眾必須要起身捍衛自己的權利。」

這場抗議行動還一度失控,有民眾投擲汽油彈燒車,連路邊的公用設施都遭殃,讓消防人員急著滅火,衝突中也有數人受傷。

不僅如此,整個雅典市的海陸空交通單位也展開24小時的大罷工,全城陷入一切停擺的狀態,民眾只好招攬計程車暫時代步,學校更不得不停課。

其實希臘政府談改革已經談了許多年,每次都是因為遭勞工團體反對而延宕,然而這一次為了避免因為赤字太高而遭到歐盟(新聞、網站)制裁,希臘政府終於決定大刀闊斧改革國營事業。

儘管反彈在所難免,不過國營事業勞工團體已經揚言,將持續罷工,直到政府拿出令人滿意的答案為止。




小莎說:
1. 這該死的罷工, 還給我罷兩天, 害姑娘我昨天走路走了快一個小時. 加上昨天突然一陣狂風大雨, 一路上我只想罵"F.......".
2. 有時候我實在不同情這些公務人員. 服務差, 工作效率低, 領高薪, 還有終身保障, 真是該死........!!還敢給我罷工, 真是豬頭一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