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新聞網 】

希臘雅典市中心一座主要廣場在(台北時間)今天中午12點發生爆炸,幸好無人傷亡。

警方表示,一家報社在爆炸發生前半小時,曾接到一通匿名電話警告。隨後廣場一座郵局門口就發生爆炸。週邊商家的窗戶玻璃都被震碎,同時有建築起火燃燒,消防隊火速趕到現場,將火勢撲滅。目前還沒有任何人或團體出面坦承作案。

這座廣場向來是群眾集會示威的場地,希臘工會正計畫這星期舉行示威,抗議政府針對公共服部部門進行的改革。不過,目前不清楚爆炸是否與罷工有關。

【路透社 】
路透雅典電---一名警官告訴路透,位於雅典市中心希臘財政部附近的一家郵局週一發生爆炸,造成部份損失,但沒有人傷亡。
上述郵局位於市區的憲法廣場(Syntagma Square),距離議會大廈約100公尺,爆炸發生時還沒有開門營業。一名警方發言人說,路過的行人也未受傷。
目前還不知道這起爆炸的幕後策劃者。警方說,爆炸發生前約半小時,一家希臘報社曾接獲警告電話說經濟財政部附近被放置了一枚炸彈。
警方表示,該爆裂物係由約10個中型瓦斯罐做成,因此威力甚強。警方未指明這起爆炸是否與希臘左翼激進游擊組織「11月17日」的15名成員即將受審有關。
國營電視台的畫面顯示,爆炸現場附近的建築物、車輛及咖啡廳受損,而在早晨尖峰時間前,該位於商業區的街道上也到處是碎玻璃。
此外,現場還有數十輛警車及消防車,鑑識人員則仔細篩檢爆炸碎片。
(from http://tw.news.yahoo.com/051212/14/2msjm.html)
小莎說:
1. 昨天才聽新聞說這星期公車有幾天要罷工, 真不知道要搞甚麼. 聖誕佳節就要到了, 希望大家都平安度個好節ㄋㄟ!!!
2. 姑娘和老公兩人星期日連手整頓家裡, 還把咱們的聖誕樹裝飾好了喔~~晚餐時點著聖誕樹, 感覺真好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