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

沒有任何一位NBA(新聞、網站)球員助陣,希臘今天在歐洲籃球錦標賽,決賽以78:62大勝由諾維茨基領軍的德國隊,睽違18年之後,贏得隊史上第二座歐錦賽冠軍,不僅令人跌破眼鏡,也讓特別包了7架專機前來加油上千希臘球迷瘋狂不已。

希臘奪冠確實令人意外,他們在預賽打得跌跌撞撞,輸給了義大利及斯洛維尼亞,只贏了對波西尼亞一戰才驚險闖進16強,沒人認為他們會奪冠,但自此後就一路打敗強敵以色列、俄羅斯、法國,最後擊敗德國封王。

希臘隊從第一節開賽剩4分鐘,取得6:4領先後,就一路領先壓制德國直到終場,他們成功展現團隊合作,且防守住諾維茨基的火砲,讓他只攻下本屆賽會次低23分。終場槍聲響起那一刻,球員衝進場中慶祝,希臘球迷高聲唱歌歡呼,而教頭尤納基斯被球員拋起,顯示出他們有多麼興奮,尤納基斯說,「這真的是夢想實現!」

希臘隊替補後衛帕帕魯卡斯成了冠軍賽致勝英雄,在預賽幾乎沒有什麼表現的他,今天飆進三個三分球,攻下22分居全隊之冠,並送出全隊最高6次助攻,他在下半場砍進兩個三分球,讓希臘取得兩位數領先,控制整個比賽節奏。

做為今年歐錦賽MVP的諾維茨基,為德國奮戰,今天更演出罰球線10投10中,可惜隊友無法為他伸出援手,但終場前3分半下場時,他還是贏得全場如雷掌聲及起立致敬,甚至連對手也表達對他的敬重,留下感人的一幕。他說,「希臘打的太驚人了,理應留下冠軍。」

季軍戰,領軍法國的帕克攻下25分,助球隊98:68大勝西班牙,這也是法國歷經長達46年來,首度在歐錦賽拿下獎牌,讓帕克興奮的說,「這是法國籃球的一大步,現在沒有人可以再看扁我們。」




小莎說:
姑娘跟著老公看了幾乎每一場希臘的球賽, 不過我相信希臘的籃球隊除了有些運氣外, 他們的實力的確是很堅強, 不像上次歐洲杯足球那麼神話. 這次的冠軍一樣造成萬人上街遊行慶祝, 熱鬧的場面不輸上次歐洲杯足球冠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