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概是姑娘來希臘以來最累的幾天, 應該可能說是我平常太好命了, 太久沒有早起去做些甚麼事. 也因如此, 姑娘最近回家都只能洗澡, 按摩自己快要殘廢的兩腳, 然後就不顧一切的昏死在床上, 所以想po新文只能說是力不從心.....想說怕大家等太久, 就先說說前傳吧!!

忙碌的生活是從這星期三開始, Mat要回英國了, 姑娘我當然得見他一面, 所以咱們就約個星期三上午喝個farewell coffee. 姑娘一路上趕著準時到市中心, 一到後Mat老大需在他這個最後一天要去辦事, 所以姑娘就義不容辭的和他到處跑. 等全部的事都辦完時, 他就給我一個非常好的提議說他知道一個非常好的咖啡廳, 問我願不願意花個時間走個遠路去試試. 姑娘想嘛~~人家就待這麼最後一天, 當然是甚麼都好, 所以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這可好了, 這一路就這樣走著走著, 開始出現階梯愈爬愈高, 姑娘心裡只能想說可能快到了, 還一路要聊天說笑. 我承認自己實在太久沒真的運動了, 這一路姑娘開始喘不過氣來, 到最後忍不住問了一下"還有多遠啊~~~", 這回答可是驚人, 因為他說那在Lykavittos hill上......當場聽到我差點沒昏倒. 因為姑娘上次去可是老公開車開到半山腰才爬上去的, 這次居然從山下開始自己爬. 最後終於爬到上面的咖啡廳時, 姑娘只能猛灌水然後覺得雙腳發軟, 其他甚麼事都想不到了. 這可好啦, 上來後還要下去, 雖說下坡比較省力, 但姑娘我當時真的很想直接跳下去算了. 咖啡喝個不到2小時, 姑娘得趕到家附近去教兩個五歲不到的小男生, 我一想到這兩個上次把我搞死的情況, 姑娘我就對這天已經腳軟的我更緊張. 就這樣一整天搞下來, 姑娘我晚上可睡的真香甜呢!!

就因為星期三晚上累成這樣睡的太好, 星期四一大早7點要去機場接老媽居然睡過頭. 當老媽打來的電話把我和老公從床上驚醒時, 姑娘我和老公只能狂笑加以5分鐘的速度馬上出門. 就這樣老公一直努力要有好印象就在第一天第一時間的見面給毀了. 好在我們前一天已經準備好了一大束玫瑰花, 所以可以稍微了表一下我們這個出鎚的情況. 老公接完咱們就匆匆去上班, 姑娘就和老媽以及她的朋友們開始整理行李. 弄了快一個早上後馬上隨即帶他們出門去市中心逛逛, 結果好死不死的今天地鐵居然有罷工, 還好咱們搭上的往市區的最後一班車, 之後呢, 就只能在Plaka區閒逛啦. 姑娘我就帶著大家從Omonia, Panapistimio, 一直到憲法廣場(Syntagma), 最後走到Plaka. 這路程有多長ㄋㄟ, 姑娘我已經不敢算了, 加上頂著個豔陽....姑娘只想趕快回家沖個冷水澡. 在市中心待一陣, 姑娘又馬上飛奔去教課, 這次還讓老媽和朋友們看到了我學生的成果展, 讓我學生也相當有成就感. 就這樣晚上又只能倒頭就睡, 因為我們星期五可要上衛城(Acropolis)呢!!

星期五上衛城可是另一件辛苦的事, 姑娘我星期四只是走在Plaka就已經曬傷, 所以上衛城就特別小心. 在那個33度高溫豔陽下, 爬上衛城那個沒有遮頂的地方, 姑娘我只想衝進博物館吹冷氣. 不過為了當個完美的導遊, 姑娘我還是堅持的把之前Jan告訴我和我自己查的一些資料解釋給大家聽, 希望他們覺得沒有白來一趟還霧裡看花的感覺. 之後又去了Ancient Agora, 又是一個在太陽下曝曬的地方, 就這樣我們一群人當成BBQ一天後, 在下午4點去了國家博物館(National Achaeological Museum)參觀加吹冷氣. 之後趕著回家沖澡換洗因為晚上雙方家長要見面呢~~~

晚上在公婆家的這頓飯, 可是婆婆在星期三就開始準備的呢. 內容就是希臘沙拉, Pasticho, Suvlaki, 和烤馬齡薯囉...這一餐可以說是相見歡, 但是對姑娘來說很累人但是又很快樂. 現在終於知道當翻譯人員真辛苦, 才一個晚上姑娘我的頭都要爆了.

先到這...因為到目前為止的地方姑娘以前都介紹過, 所以就以前言的方式帶過, 之後的地點姑娘會以旅遊景點的介紹方式告訴大家囉...敬請再期待啦~~~



小莎說:
1. 還好媽咪對老公的印象超好, 小小的遲到媽咪一點都不介意
2. 姑娘很累~~很多話想寫但是體力不行了, 等想到了再補囉~~~
創作者介紹

在希臘過生活的陳小莎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middle
  • 跟你媽媽說Hello!!!<br />
    要好好帶陳媽媽去逛逛喔<br />
  • echo
  • 星期在我朋友家吃飯時<br />
    他從網路的希臘電台告訴我今天希臘罷工的消息<br />
    那時猛然想起今天不是小莎的媽媽到希臘嗎<br />
    那時就在想像小莎的臉應該很!@#$<br />
    我記得好像上次你的朋友去希臘<br />
    也剛好碰到希臘罷工<br />
    會不會太巧啦!<br />
    不過<br />
    還是祝你們玩的愉快啦<br />
  • sdgirl
  • 哇~~你已經很盡力了!很高興你媽媽對你老公印象不錯喔!<br />
    我是婆婆跟我老公弟弟要來住幾天 他們七月一好來<br />
    我們都還沒計畫要帶她們去哪晃呢 <br />
    婆婆很期待見我們 我下星期才打算整理好家裡<br />
    呵呵~~鄰時抱弗脚
  • iamvola
  • 哇!還真是辛苦妳了呢!<br />
    又東奔西跑、又得當兩邊翻譯……。<br />
    厲害!厲害!<br />
    <br />
    不過妳要好好休息唷!<br />
    我們慢慢等妳的遊記沒關係的啦!^^
  • eatingchang
  • 我剛送走我爸媽, 沒想到你媽已經到希臘跟你報到了....我已經累了一星期, 輪我<br />
    好好休息, 陪人出去玩真的很累的.....
  • hsuenchin
  • hi, Sally:<br />
    <br />
    辛苦了!!<br />
    相信你一定是個超盡職的導遊<br />
    看看你事前做了不少準備<br />
    Sally媽媽一定可以盡興的好好遊希臘<br />
    我真是個不孝女<br />
    今年又拋下老媽自己去希臘囉<br />
    不知何時才能帶他一起去!!
  • may
  • 挖~你媽媽到希臘看你<br />
    你一定很感動喔<br />
    雖然很累,不過想到久久才能見一次面<br />
    一定會很珍惜每分每秒滴<br />
    相信他們一定帶了很多家鄉的好料給你進補<br />
    呵呵<br />
    好好陪你媽媽玩<br />
    ^^<br />
  • sallychen
  • 小莎~<br />
    希望媽媽玩的高興喔,<br />
    你也自己保重吧<br />
    一切順心平安
  • fragkiskos
  • 非常謝謝大家<br />
    沒空一一回覆所以就一併謝啦~~<br />
    <br />
    我開始在慢慢放照片和整理遊記<br />
    希望你們有空來看看喔~~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