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幫小朋友過生日好像很少正式邀請同學朋友一堆人到家裡玩,至少我那個年代好像沒有,(不然就是我沒那麼受歡迎, 沒人邀請我..呵呵)

印象中 我只在小學二年級時去過我最要好的朋友家過生日, 那時候還有班上一些女生朋友一起, 依稀只記得吃吃喝喝最後在她房間玩芭比, 至於其他的...我實在想不起來了. 接著是老妹的生日, 不知道我老媽怎麼會幫她辦在麥當勞, 當時可是羨煞了我和其他小朋友, 因為麥當勞簡直就是小朋友的夢想天堂嘛~~, 除了漢堡可樂薯條一直吃外, 還有好多好玩的東西和贈品. 其他的生日, 我記得多是帶糖果去班上請大家, 我還知道自己生日要發糖果那天真是超興奮的, 也不知道在興奮甚麼.

在希臘應該算是對小朋友挺寵愛的, 除了生日父母會買麵包店裡昂貴的甜點讓小朋友帶到學生和同學分享外, 過生日辦Party也是不可免俗的, 簡直就像是小朋友定期的聚會一樣. 這party也不簡單, 不只是吃吃喝喝, 畢竟小朋友對吃喝一點都不在意, 玩甚麼才是重點, 所以除了要有足夠的午餐招待外, 還要有餘興節目來讓這些小朋友有地方發洩精力.


這次我參加是我收的第一個學生Etta的生日party, 她也算是我最得意的門生啦, 我們感情最好. 她的生日當然不能錯過, 尤其是我還負責幫忙其他活動和照相攝影的工作, 所以算是重要的出席者. 就這樣一早10.00多我就到了, 之後接著到的是辦活動的美勞老師和體能教練. 我就開始幫忙美勞用具和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好讓party的活動可以順利在11點開始. 等小朋友差不多都準時到時, 女生們就開始在院子裡做美工啦! 而男生則在院子的另一邊做體能活動, 像是射箭,玩遊戲等等...

就這樣一直到中午, 大家在精皮力竭後開始吃簡單的中餐(可是兩位道地的希臘太太們掌廚的喔), 之後又有大蛋糕和冰淇淋等甜點上場. 一切一切就在大家的歌聲中宣告活動尾聲!!!



小莎說:
1. 現在覺得當小學老師真的很辛苦(我是指真的會和小朋友一起活動的,那種坐在教室不管事的不算!!)
2. 我想一場party下來所花費的真的挺高價, 除了吃的和掌廚的費用不低外, 那兩個來辦活動的老師也不便宜吧~~希望以後我可以付擔的起啊~~(不然我就得當全能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