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聽之下很多人都嚇一跳
大概都心想"你年紀也不小ㄌㄟ~~"
大家別誤會了
我只有小時候在國小時有當過
現在喔~~只是去幫忙啦






其實之前有說過
姑娘有去我學生的學校社團介紹中國新年
這個學校是希臘唯一的英國學校
所以裡面所有的課程和活動都算是和英國教育相同
而這個Brownie社團也就是英國的女幼童軍
自從那次的小小活動後
社團的團長Brown Owl就問我說
不知道有沒有興趣來當義務性的幫忙者(helper)
當時姑娘覺得自己一方面有點無所事事
再加上自己還挺喜歡這種活動的而我學生家長(也是helper之一)一直慫恿我
所以姑娘我就說"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會很樂意參加"

就這樣一句話
過了沒多久他們就真的請我正式參加
而我就有了正式的名稱Easten Owl
每個星期二只有一個半小時的活動
加上大部分的活動都屬於比較靜態的
所以其實並沒有很累人反而我通常還覺得時間過得挺快的
參加brownie的小朋友是從7~10歲不等
所以基本上他們都已經非常獨立不用特別照顧
偶爾和他們講講話還挺有趣的呢

當然除了小朋友外
我也因為這個機會又認識了不少人
小朋友的家長大多數都像我一樣是外國人
所以大家見面會特別聊一聊
就當作是拓展社交生活啦






就在星期五老公出差的最後一天
我們辦了個在學校過夜的活動
所以這可是Brown owl計畫了很久
又還私下約一起討論分配工作的大事件
星期五這天我從下午開始就忙著和我學生家長去採購需要的東西
然後沒多久就趕去學校開始幫忙
小朋友們可是被我們排的一刻也沒得閒
因為希望他們能被我們操的很累後
晚上可以早早睡覺啦
當然每次活動中
最害怕的就是四五個小朋友同時圍上你問你不一樣的問題
這讓我通常都會很有壓力
不過還好他們都知道優先順序這種道理
所以不會給我在那邊死纏爛打
還有我們最擔心會碰到小朋友突然想家要回家的慘劇
到最後是只有一個小女生一直哭著要回家
不過brown owl的堅持和大家對她的安撫之下
她應該也是只能接受要睡在學校啦

姑娘一直幫忙到半夜等小朋友都去睡了才坐計程車回家
一路上一直讓我想到我國小也曾在學校扎營過夜的情景
當時就發掘出自己有那種離家就特別開心的特質
也從來覺得不會想家
ㄟ~~~這我媽媽看到應該也會有點難過
不過 這代表我獨立嘛
我想這一切都會是他們最美好的回億





小莎說:
1. 我會叫 Easten Owl 是因為我是東方人...所以很好記吧
2. 我覺得我從以前就很有小朋友緣...這不知道是自己太幼稚了還是怎麼回事
3. 雖然是睡學校..但是睡袋這些有的沒有的還是得有..所以還是很有露營的感覺啦
4. 女生真是就喜歡小團體聚集在一起八卦..這真是不分年紀和國籍的...唉唉唉
5. 當helper也是需要很正式的申請喔~~要寫申請表,要有推薦人,還要英國方面省核過才算是正式加入..我覺得是英國在教育方面很成功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