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衛城山腳下的古代劇場Odeon of Herodes Atticus)



來希臘這麼多年, 每次經過衛城都不免探頭看一下這個古代劇場, 聽說它完美的設計, 讓坐在其中的聽眾不管坐哪都能有同樣振憾的音效. 這個劇場一年只在夏天開放表演, 而且也只有短短的一個月左右, 所以可以說是一票難求, 都得先查好訂票時間馬上訂位才有機會成為座上賓.

老媽來了那麼多次, 幾乎每次都錯過它開放的時間, 恰巧今年來的是時候, 就在台灣先囑咐我先把票訂好. 姑娘我想去看戲也想了很久, 尤其是在這個那麼有歷史意義的古代劇場, 就更二話不說, 上網查看清楚, 把開始訂票時間記得牢牢的, 就深怕一忙忘了這大事. 好在訂票非常的容易, 可以直接電話訂位和刷卡, 只要當天入場前帶著身份證和信用卡去領票即可. 由於它是戶外演出, 所以開演時間得等天色漸晚才行, 目前夏天也就是得等到九點才開演.

姑娘我和老媽及朋友們都非常期待這個晚上的盛宴, 一方面是終於有機會體驗坐在古代劇場的感覺, 另一方面是終於有自己獨自享受晚上優閒的機會, 連晚餐我們都好好計畫了一下, 就是為了不想浪費這個難得只屬於大人的夜晚. 等我們到了劇場外, 早已是人山人海的盛況, 等領完票走進劇場時, 才發現早以坐滿了人, 由於它是有分票價但是同一價位沒有劃位的關係, 很多人早早就來等候來佔個好位置, 我們最後沒得選, 就只能坐在舞台的左上方, 倒也不是個太差的位置啦!!

表演真的是等到天色暗下連衛城都點起燈才開始, 我們這次選看的節目是芭蕾舞天鵝湖, 是由俄國Mariinsky Theatre Ballet所表演. 我們選這個的原因也很簡單啦~~怕只聽音樂太枯燥, 若是現代舞蹈或戲劇又怕看不懂, 就選個最經典最耳熟能詳的戲碼就不會有意外. 從九點多開演, 中間休息了兩次, 結果到了11點半都還沒演完(還剩下最後一幕), 可惜我們是搭大眾交通工具來的, 若是回程沒捷運加上雅典計程車不比台北好叫, 我們恐怕會有回不了家的危險, 所以只好忍痛留下沒看完的結局, 就這樣抱著一點遺憾趕車回家啦!! 不過, 不管怎麼說, 夏天晚風清涼, 坐在古代劇院看戲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即使有點小遺憾, 一點都不覺得影響到這晚的浪漫.



小莎說:
1. 還要感謝老公的支持在家幫忙照顧兩隻, 才能讓老婆我享受一晚還到大半夜才回家.
2. 我們是買最便宜的20歐元票, 個人覺得買便宜的票其實就夠了!! 坐下面其實也沒特別好, 加上這劇場其實不大, 那光景其實真的差不了多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