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iha的原貌)


(從樹上的結晶狀)


(產Mastiha的Sixnos tree)

以上照片來自網站:http://www.chiosonline.gr/mastiha-photos.asp

這個有點奇怪的東西是希臘小島Chios的獨家名產. 基本上它是最原始的口香糖, 後來多用於料理和甜點, 但是因為它的一些功能, 就演變成出產了多方面的產品像有巧克力, 酒, 香皂, 保養品...等. 聽說它的功效有保健牙齒和牙齦, 也能保護胃, 還有幫助消化等等. 但由於只有這個地方有產, 所以其價值也隨之增高, 一般來說它的產品都不太便宜, 不過也不至於太離譜啦!!

來希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一般超市買到純的Mastiha(如圖一), 也可以買到以它為口味的口香糖. 在Mastihashop這家連鎖專門店可以買到它的附加產品像香皂, 酒...等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它的網站(http://www.mastihashop.com/EN/home_en.htm).




小莎說:
1. 我本身非常不喜歡它的味道, 第一次我嘗到是婆婆做的加了Mastiha的香草冰淇淋, 一開始以為希臘的香草口味怎麼跟台灣的不一樣, 結果才知道婆婆加了這個東東, 讓我從此對它就非常感冒, 也沒有說多難吃或味道多難聞, 就像我不愛杏仁味一樣, 所以這個東西見人見智, 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買一點當紀念品好玩呢!!

2. 特別感謝小莎的朋友因為他公司想要進口這個產品而向我詢問, 讓我想到可以寫這篇. 還有跟姑娘一起在希臘的好朋友, 特別提供了可以在機場買到Mastiha酒的訊息. 謝謝啦!!
3. 今天在超市居然看到Mastihashop出的產品, 包括了咖啡粉, 口香糖, 餅乾, 甜點...有的沒的一堆呢!!但是果真不便宜, 20g的原料就要近5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