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船去小島)


(玩沙)


(玩水)

七八月除了是學生的暑假外, 也是大多數上班人士會用來休假的好時機, 所以七八月的雅典簡直快要變成空城, 連路上的車子和人都明顯減少, 增加的只有觀光客而已.

一般人暑假的安排除了出國玩外, 大部分最常見的就是去自家的summer house(這有可能是在某個鄉下或是某個島), 但是summer house不見得家家都有, 那最普通的就是一定要去一下海邊啦!!

因為大多數人怕曬, 怕變黑, 又不太會游泳的情況下, 亞洲的旅行團好像都不會安排有海邊行程, 就算是去了著名的Santorini也不會往海邊走太近(頂多眺望吧~~), 真是可惜了錯過這邊的清澈海水, 不下水一泡是很難理解為什麼希臘人夏天一定要去海邊. 在希臘的孩子們可幸福了, 仗著希臘地中海氣候, 夏天絕對是天天好天氣的情況下, 去海邊的次數可是多到手指頭都不夠數, 就這樣每天游泳, 曬太陽, 玩玩玩的玩一個暑假.

我們家因為老公上班的關係就一直拖到今天才算是正式帶小孩去玩水, 可是唯中大概忘了去年玩水的經驗, 今年反而變得有點怕怕的, 還嫌沙灘髒(不是真的沙灘髒是他自己覺得黏在身上不舒服吧~), 所以老大的臉一直很臭, 還玩沒多久就要把衣服都穿上, 後來又看到別人玩得挺開心的, 就脫掉衣服繼續玩, 機車的要死. 唯希第一次下水還有點怕, 跟爸爸一起坐在泳圈裡, 可惜媽媽我當時在忙唯中(處理他的機車情緒), 就來不及給唯希照一下第一次下水的樣子, 不過照到他穿泳褲的樣子意思一下, 知道他六個月就來過海邊玩過水.

就這樣, 我們的夏天才剛開始, 馬上又要準備去度假了....真是美好的夏天!!




小莎說:
有人問過我有沒有打算搬回台灣定居, 說實在的不是我不愛台灣, 但是比起台灣的環境, 在希臘對孩子來說真的幸福多了, 改天再來細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