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希臘小男人)

說實在的, 希臘人和中國人(/台灣人)真有不少相似處, 最明顯的就是家庭觀. 父母對子女無微不至的照顧簡直讓這兩個文化沒有差異性, 但是比起來, 希臘的父母可以說是更勝一籌.

其實我很佩服希臘的媽媽(不敢說"希臘女人"是不確定年輕一輩是否還是如此), 只要主要工作是"家管"的媽媽, 真是可以說非常神奇. 除了煮飯洗衣讓先生孩子可溫飽外, 家事能想得到的大概都包在他們身上. 家裡清掃的一塵不染不說, 最了不起的大概就是伺候兒女, 這又以兒子為主要.

據我所知, 只要是未婚男性, 大概八九不離十都住在家裡, 好吧~~這台灣也是, 沒啥大驚小怪, 但是能大小聲的指使老媽像女傭一樣的, 大概只有希臘兒子吧! 無怪有天朋友說了一個笑話, "為什麼那麼多希臘女人的名字都叫瑪麗亞......因為他們的兒子都是神!!!" 哈哈~~相信大家應該看得懂吧!!

就是因為老媽太能幹, 甚麼事都幫兒子打點好, 所以通常希臘的男人都學會茶來張手飯來張口, 連過了三十還是會把髒衣服連內衣褲通通給老媽處理(當然已婚者就是老婆處理啦!!), 東西也是隨手隨便亂亂放, 反正有老媽嘛~~ 這樣的行為最後是可憐了老婆, 但是無奈希臘女人怎麼能那麼認命, 除了老公要處理外, 最後還是造就了一個像老公一樣的兒子, 就這樣代代傳下去, 我只能說, 也許希臘女人就愛幫男人做這些事吧!!

但是很遺憾的, 姑娘我並非賢妻良母, 我承認我自己超不愛做打掃工作, 只是處女座的我還是會有受不了的時候, 還是得動手處理, 但是要我像希臘媽媽這樣認命, 我只能和老公說抱歉啦!! 所以在我家, 我和老公大概是一人一半, 我煮飯他洗碗, 我洗衣曬衣他掃地拖地, 至於我在家時間多可以多做一點就多做, 也沒甚麼好吃虧的.

現在有個兒子, 姑娘我只期許自己要從小教會他要尊敬父母, 不能像希臘人對父母大小聲, 能教會他長大自己生活能打點好和對自己的生活負責, 不用樣樣要爸媽來操心, 這大概就是我對兒子最大的期許吧~~


小莎說:
其實文章寫多了, 完全不記得自己有沒有寫過這個觀點, 若有重覆, 請多見諒啦~~~實在記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