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 姑娘想要學開車已經很久了, 但是都苦無機會. 一般人都在大學剛考上的那年暑假學, 姑娘我因為年紀不到而作罷, 等到年紀到了...就已經開學上課了.

有人說大學有起碼三個暑假, 應該是有很多機會啊~~無奈姑娘大一沒多久就認識了前男友, 談戀愛的人怎麼會顧得了開不開車的事ㄌㄟ, 加上前男友常常溫馨接送情, 就更沒有學開車的念頭. 就這樣一直持續到自己開始上班, 一下子工作忙碌, 更沒有所謂的寒暑假, 假日補眠約會都來不及了, 更別說是去一大早學開車, 所以~~~又這樣的一延再延, 到現在年紀一大把了還是對車一無所知.

一直到姑娘在希臘生活, 才發現沒車萬萬不能. 習慣台北方便的捷運和公車, 幾乎想到那都沒啥大問題, 不過希臘可沒那麼方便了. 雖然它也有所謂的捷運系統, 但是雅典本身比台北大多了, 捷運的點根本不夠應付這麼大的地方, 那公車ㄌㄟ? 很抱歉...這裡的公車基本上站牌沒有標明會行經那些地方(只有少數的有), 所以你若不是熟悉這個公車系統的人, 恐怕很難坐公車到達目的地. '上公車也不是萬能的, 還是有一堆地方就連公車都沒有, 那真的沒折. 當然也有人問, 那幹嘛一定要去那些連公車都沒有的地方啊~~, 真不巧, 姑娘上課的學生們就常常給我住在這種連公車都沒有的高級住宅區, 所以姑娘每次都為了要如何到達而大傷腦筋.

解釋完姑娘學開車的念頭, 正式要開始說說這裡學開車的情況......和台灣不同, 這裡連光要報名架訓班前就必需通過簡單的體檢, 包括視力和一般身體檢查. 然後必須出示在當地居住滿六個月的文件, 以及當地機關的蓋章文件等, 有了這些文件後, 才能申請所謂的黃卡(yellow card)就是可以上路學習的證明. 沒錯, 這裡學開車是直接上路, 並不像在台灣, 是那種圍起來的那種練習場. 昨天一大早8.00老公就載著我去找這位教練朋友(註1), 然後馬上這位教練就叫我坐在駕駛座上, 姑娘當時還非常驚訝的看著他說"你確定啊~~",教練回我:"當然囉~~是你要學啊~~". 好吧~~姑娘就硬著頭皮上座了. 之後的半個小時在車上就是教練講解基本的動作和操作, 等練習的差不多了, 教練居然說"好吧~~我們可以上路了."......"!!!!!!! 甚麼??上路????"姑娘驚恐的看著他說, 教練一直說放心, 我會幫你操作的, 就這樣我們從路邊停車倒了個車就出發了.

一路上姑娘真是可以說神經緊繃, 因為是在正式的馬路上, 那個手牌換檔和踩油門及煞車的力道我都還不太會抓, 就非常害怕造成交通意外. 不過當然由於教練的專業, 馬上我們就開進了比較沒車的小巷中, 只練習簡單的轉彎和換檔, 雖然如此, 姑娘還是覺得一陣手忙腳亂, 偶爾還出鎚造成兩次熄火...就這樣緊張的一個小時過了, 我就照教練指定的方向開, 開到下一位學生的住處, 然後換對方接手, 送我回我的目的地. 之後老公問起, 姑娘只能說....比我預期的好多了, 哈哈!! 因為姑娘根本沒想到第一天半小時後就上路, 還沒造成太大的交通問題, 我想老公也鬆了口氣吧~~~~




小莎說:
1. 這個駕訓班是老公熟識的朋友家開的, 所以教練我們都認識, 友情價是沒有, 但是我想他特別對我有耐心吧~~~~(老公當初開玩笑的告訴他, 希望送我去學後, 他們還能繼續當朋友....)
2. 這裡百分之99都是手排車, 所以姑娘逼不得已必需學這個難度比較高的手排.....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