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嘗試到國外的親臉禮是在英國念書時
不過倒不是英國人有這種習慣
而是姑娘班上那一大群希臘同學
剛開始這些同學們並沒有馬上展現這個希臘式親兩頰的打招呼
我想是因為文化的不同
他們應該也不知道這些來自其他各地的我們接不接受這種熱情
所以大家頂多含蓄的握握手
但自從某天突然不知怎麼的大家一股熱情起來
這個親吻禮便適用於班上的每位同學

姑娘在女校待的時間夠久
和同性好朋友們可以肆無忌憚的手勾手到處走到處逛
也可以很親密的抱一抱
但是對於異性好朋友們
大家真是可以說是行為止乎於禮
見面握手顯得客套太正式
擁抱一下又會怕人誤會變成八卦或是遭人妒忌被暗殺
所以相較之下
希臘式的這種左右臉頰各親一次的見面親吻禮
不分男女老幼 大家都可以抱一抱親一親
就到讓我覺得很有感情也達到表達那種見面的快樂
尤其這次姑娘久久沒見到大家
一回到台灣真是想要每個人都抱一下
但是礙於怕大家被我的熱情嚇到
所以姑娘我克制了一下自己的行為舉止
也因此 特以此篇文章告知大家
下次我回去時 老公會隨行
所以別被我和老公嚇到
讓我抱一下吧~~~~

p.s1 姑娘的第一次親臉禮可是給了老公呢~~我想大概當時只有他這麼大膽敢勇於嘗試…
p.s2 基本上姑娘知道英國和德國都沒有這種習慣,所以大家請勿隨便找外國人試,第一次見面還是握握手就好
(聽說俄羅斯是親三次)
p.s3 這次回去和我一位非常要好的異性朋友抱了一抱,這還是我們計畫好要在我離開時,給我一個擁抱.認識快10年了,這一抱可真是意義非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