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這篇其實是想寫寫希臘人的特色啦
內容可能不太客觀
畢竟只限在我個人觀察以及和眾朋友們的討論
希望只是給大家一個初步且一般的印象
因為例外還是會常常出現的

其實我一直說希臘人和台灣人有點類似
一樣很熱情好客 也很喜歡八掛耳語 但是他們在脾氣上很火爆沒有耐心
一樣很喜歡吃吃喝喝 但是吃來吃去好像都是一樣的菜色 沒甚麼變化
特別的是他們帶有一點台灣古早的那一種僕實的感覺
但是也可能太陽比較大
曬著曬著就變得比較懶散
(呵~~這是我自己說的)
這裡的步調的確沒有一般大城市來的緊張和那種快節奏
通常大家都可以是很優閒很無所謂似的工作態度
這點尤其在公家機關特別明顯
(看我的居留證就知道他們有多無所謂...稍微再抱怨一下)
所以應該說在這裡上班沒有甚麼壓力可言
(當然也有人應該為了工作很拼命很有壓力)
不過要和一般歐洲國家一樣負擔高生活費
這裡的薪水比起來真是少的可憐


如果你以為外國人都很獨立自主 那你就錯了
80%的希臘人都是和父母同住
(或許我應該說99%)
即使他們已經20好幾 也開始工作賺錢
在家裡 媽媽算是全都管
對孩子照顧的真是無微不至
洗衣煮飯到整理家務都是媽媽一手包辦
很多父母對孩子都是溺愛到一種程度
甚至結了婚還很多人要靠爸媽的錢來支撐生活開銷
這也是我的外國朋友們經常拿來取笑希臘男生的主題之一
因為他們看不慣希臘男生寧願花錢買車也不願搬出家裡自己住
也看不慣他們衣服自己不洗都要拿回家給媽媽洗的行為
更看不慣自己賺的不夠花還要伸手向父母拿錢的態度
所以英國朋友曾說
當他遇到惡劣的希臘年輕人對他叫囂時
他會說"滾回家去找你媽媽"
真是有夠經典的回文

可能是我們台灣男生也差不多是這樣
所以姑娘我沒有特別覺得他們很沒出息
但是如果你認為外國人都很有自己的生活
那你可能會對希臘人有點失望

問起我對整個希臘的感覺
我會告訴你基本上姑娘覺得這個國家還算很友善
不太會有甚麼歧視上的問題
但是它算是很封閉的一個國家
因為比起一般大城市而言
少了很多外來移民
種族很單純但卻少了那麼一點國際感
可能也因為如此
很多希臘人也挺自視甚高
有時候有點井底之蛙的感覺
話雖如此
這裡少了大城市的高樓建築和那種讓人喘不過氣的快步調
但有時候讓我覺得多了點桃花緣的那種自給自居的優哉呢

p.s 老公自己說他很不像希臘人,因為他在我一到希臘時就想辦法搬出去住.
他也很努力賺錢讓我們兩個人過生活不用靠父母.
呵~~~所以我很以他為榮呢~~(這也是為什麼我說還是有例外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