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一樣用寶貝兒子們的照片來充數, 最近借用的網路卡無法上傳照片~~要等一個月啊~~)

沒網路的時候特別空虛, 尤其是媽媽我難得有小孩們都睡午覺的優閒時光, 除了上網外, 實在沒太多娛樂可以做!! (偶爾看看親朋好友帶來的書, 但是數量有限不能太快一次看完啊~~)

看電影就變成我有時間的最佳娛樂. 最近就一連看了兩片, <海角七號>和<為愛朗讀>.

<海角七號>大概在台灣的人都看過吧~~(以Yahoo新聞它報導的程度來看), 看到人人風評都說讚, 可是姑娘我看看只覺得很普通, 是個很不錯的小品吧了, 倒沒有讓我覺得特別驚豔. 和朋友聊起這部片, 我們的第一直覺反應都覺得那個愛情故事方面實在是有點理想化, 大概我們這種結了婚的媽媽們都沒有辦法再有這種年輕人的熱情吧!! 男主角從戲頭到戲尾都是一張撲克臉, 這樣算很酷嗎??!! 因為工作不順心就常發脾氣實在EQ不高, 加上連一點吃苦的小工作都不能好好做好, 這種男人怎麼可靠!! 也不想想玩音樂能出名真的走出自己一片天的有幾人, 每天臭臉對人, 又無法接受別人的批評, 對人家的幫忙也不會心存感激, 最後對女主角說出"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這更沒大腦, 是為什麼她要放棄一切大好前程在台灣陪你這個連工作都不肯去好好做的人, 那你跟他去日本是誰要養你啊!! 果然我們都已經過了愛情勝於麵包的年紀, 再也沒辦法被單單"愛"而沖昏頭.

反觀<為愛朗讀>, 我個人覺得那真的是一部好片. 一樣是愛情故事為主體, 卻成熟和寫實很多!! 當然我沒有比較兩片的意思, 畢竟這兩片走的方向差很多, 只是在談情說愛的觀點上, 我覺得<為愛朗讀>讓人感動很深. 小說聽說也很精彩, 好期待它的到來呢~~~



小莎說:

1. 怕有人還沒看過電影<為愛朗讀>, 所以就不講細節, 免得破壞了想看的興緻.
2. 海角七號裡我反而很喜歡那個日本歌星"中孝介"呢!! 感覺男生應該要像這樣文質彬彬又有禮貌又會察顏觀色才對!! 哈哈~~(我會努力教我兩個兒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