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 我覺得最幸運的就是老天讓我的生活一切那麼的平順.

我是家中的長女, 也算是整個家族中的第一個小孩, 被受大家寵愛可想而知, 起碼我有這麼一年多受到大家完全的呵護(之後妹妹就出生啦!!).

開始進入求學階段也非常順利. 從小就是老師心目中的乖乖牌好學生(雖然課業也沒有名列前矛, 實在不知道老師們是用甚麼標準衡量), 也沒遇到過甚麼爛老師. 國高中我讀了六年的女校, 國中一開始莫名其妙的進入所謂的A段班(我那個年代的第一年還有, 之後就開始亂七八糟的教改), 之後不管是甚麼AB混合了還是又分甚麼升學班, 我在的班上感情都不錯, 大家都能玩在一起, 鮮少有甚麼問題發生. 在國中三年我確實遇到了非常好的數學老師-簡純誠, 讓我到現在還很懷念他. 高中被我以黑馬之姿的進入前幾名的女校(因為我在國中時成績只有中等啦~), 參加了夢想中的樂儀隊還被選上了黃槍(因為很喜歡的學姐在裡面, 內行人就知道甚麼是"黃槍"), 在高中的好朋友更是到現在的莫逆之交, 感情好的不得了, 從以前分享戀愛到現在分享育兒經. 大學我也開開心心的過完四年, 談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場戀愛, 和朋友也是好的不得了.

更別說我完成我夢想中的英國留學, 那一年可說是我人生中最重要也最精彩的一年, 當時咱們班上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感情之好的讓大家都不相信(通常聽到的都是在國外多孤獨或多辛苦), 大家課外的活動多到覺得一年實在是過太快. 除此之外, 我還在這一年遇到改變我一生的人, 變成從台灣搬到了希臘.

我想說的是, 這麼順利的人生過程讓我心存感激和珍惜, 也讓我在看待這個世界時多些了微笑少了些刻責. 而面對現在的希臘生活, 即使面對很多不一樣的文化和處理方式, 我還是依然希望用比較正面的態度來面對. 我沒有覺得希臘特別好, 或是特別讚揚這裡的生活, 只是我很幸運, 我在希臘生活和我從小到大的情況一下, 絕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順順利利沒遇到甚麼壞人壞事, 所以我還希望以開心的角度來看待這個人人覺得浪漫的國家. 也許有一天我看到的世界會不一樣, 但是我還希望自己會記得她好的一面.





小莎說:
原本只是想要說一下希臘生活並不是我刻意只寫好的一面, 就寫著寫著好像想自傳一樣, 重點只不過只有一點點~~唉!!!(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容易找到走失的舊同學朋友...哈哈!!歡迎留言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