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處可見的橘子樹, 櫻花, 罌粟花, 蒲公英, 和牽牛花)



(每次帶兩隻一起走路或坐公車出門的情況...一定要用這台大推車, 因為唯中偶爾還可以坐在上面)


當路邊的櫻花樹開始綻放時, 大概就知道春天差不多算來了!!

春天最好的活動就是去曬曬暖暖的太陽啦!!(因為氣溫來說還是很涼的) 大概三月中以後希臘的天氣就可以說就會慢慢的接近穩定, 也開始回暖比較少有下雨的機會, 所以就很適合帶小孩出門散步.

我一直很喜歡推著小孩的推車帶他們用走的緩慢步調來看看這個世界, 從唯中小時候開始我每天帶他步行20到40分鐘到公園玩(因為中間還有時會繞到別的地方像是超市或是菜市場或是在家附近晃一晃), 一直到我懷老二都沒有間斷過. 現在雖然有兩隻後出門的困難度更大(總是得一下顧大的要求和一下要看小的心情)但是還是不減我帶他們出門的意願. 雖然現在有車代步後, 就減少了很多散步的機會, 但是只要有時間加上天氣好, 哪怕只是在家附近走走也可以.

一天天氣正好, 剛好晚上我又沒課, 就趁他們午覺睡醒後, 問唯中想不想出去散散步. 在家附近散步是個非常即行的活動, 也不需要換甚麼衣服, 就穿著運動衫球鞋就可以出門, 要帶的東西也不多, 一壺水加上一包餅乾(免得突然想吃想喝)就夠了!!

散步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可以邊走邊看風景邊聊天, 所謂的聊天也只像是在多教他認識點東西和增加中文字彙. 我們曾經散步時看到貓在爬樹, 看到飛機在做飛行練習, 看到工人在蓋房子, 看到挖土機在挖土.....再加上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野花家花, 看到不同的小動物, 其實樂趣還不少, 這也難怪唯中會喜歡出門散步.

另外, 到周末時, 有老公一起全家人出門散步就更好, 一人顧一個, 跟唯中講話時也比較不容易被打斷, 跟唯希玩時也不用擔心唯中人在哪, 更重要的是散步變成是我們夫妻間講話的最好時機. 小孩很安份的看著風景和享受戶外的新鮮事, 我跟老公就能邊走邊聊, 享受一下兩人世界(雖然偶爾會被打斷一下), 比起大家關在家裡吵鬧讓我們要抓狂的情況, 我比較傾向去外面走走, 即使只是短短的兩小時.

真開心天氣愈來愈好, 還有白天愈來愈長, 這樣之後每天都有機會在傍晚出門走走, 也許讓他們多累點晚上睡更好~~(媽媽我真有心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