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留言時會很說很羨慕我在希臘的生活, 我左思右想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比一般人更幸福在哪裡, 我總覺得我的生活應該很無趣, 怎麼會有人羨慕ㄋㄟ!!

我知道希臘是個很夢幻的國家, 但是不是每個人家都住在藍天白雲下的藍頂白屋中, 然後每天生活像度假. 我們也像台灣一樣住在住宅區裡, 除了生活空間和品質好一點外, 也就是附近沒有太多商店, 也沒有7-11和夜市, 所有店家最晚都是八點關門(更別提某幾天還是下午四五點就關了), 晚上最多只能逛超市到九點. 夜生活除了在家帶小孩以外就沒別的事可以做(當然沒小孩時是可以和老公出門去吃喝玩樂啦!!可是這裡的高消費也不可能天天往外跑嘛).

我每天早上一睜開眼就是處理兩個小孩的吃喝拉撒, 每幾分鐘就得處理在哭的還是在叫媽媽的, 有時還要兩手同時餵兩個小孩吃飯, 忙得連自己上廁所都得帶著孩子在旁邊以防萬一. 外面沒有賣自助餐或是那麼多選擇的食物, 所以媽咪我即使再手忙腳亂也得自己下廚, 當然我該慶幸在希臘我從來不用煮三菜一湯, 只要一道就能打發全家人的胃.

老公平常上班工作時數也長, 不像人家印象中的歐洲人時間到就下班(真應該選其他國家嫁), 加上他們公司又機車需要星期六上班, 所以姑娘我幾乎可以說是全天候24小時還有一周工作六天的傭人(外加半夜也還是得起來很多次, 不是我頻尿是小孩會輪流醒來找媽媽).

這些都還不打緊. 更慘的是, 姑娘我累到不行或是身體不舒服也沒人可以幫忙帶小孩, 兩個小孩都黏媽媽, 其他人通通不要, 所以姑娘我就算病到快昏倒還是得起身照顧小孩先, 根本連休息都沒機會!! 外帶小孩生病時媽媽我更是勞心勞力, 還要克服語言障礙帶小孩看醫生(因為這裡看醫生又沒又像台灣那麼方便!!).

總之, 別羨慕我了!! 在這裡生活是我選擇的, 我自己心甘情願宜然接受, 可是並不代表它看起來那麼美好, 我不過只是換個地方生活的純家庭主婦, 而且還少了家人朋友在身邊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