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感覺好像才是真的知道人生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 回想我這二十九年來......

22歲大學畢業開始踏入社會, 學習怎麼樣在職場上和人相處和人競爭. 在學校只要管好自己拼成績就行, 在職場上開始發現原來自己拼不見得有用, 旁邊的人是幫忙還是扯後腿還真是影響很大, 開始真的學習人生的人際相處.

24歲決定出國念書. 從未在外頭自己生活過的, 突然一下子從熟悉的台灣環境跑到了老遠的英國. 從切第一顆洋蔥開始, 發現原來就算沒別的事家事也有這麼多可以做. 第一次身邊出現那麼多國的人種, 看到那麼多不同的習慣.

26歲閃電結婚(不知道這樣算不算閃電). 從單身便已婚, 雖然感覺不太出來有甚麼太大的不一樣, 不過有自己的家的感覺還真不錯, 兩個人一起為生活和未來打拼, 可以說是人生又有了另一個不同的目標.

27歲生老大. 生小孩後才知道當父母的辛勞, 這是真的. 現在覺得所有不孝順的小孩通通該死, 老媽老爸晚上不得好眠好幾年, 白天還要把屎把尿, 生病時就更慘, 幾乎是都不用休息....還有太多太多細節懶得再多說. 不過, 有小孩的生活真的完全改變, 那種看著他慢慢長大的成就感也不是其他事可以代替的, 所以還算是很享受這種甜蜜的負擔.

29歲生老二. 嫌一個不夠累, 生了兩個讓自己忙到天昏地暗, 有幾個晚上都是每小時起來一次, 早上起床後都不覺得自己有睡到. 不過也因為如此, 姑娘我幾乎瘦回還沒去英國前的台灣女生標準體重, 唉~~真該說是被我賺到吧!! 看著他們有時候能作伴的開心模樣, 就讓我辛苦這兩年吧!!

我大概算是三十歲以前完成了不少人生目標了!! 現在我只希望我們一家人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






小莎說:

感謝很多非常細心的朋友還記得我們家是光輝的九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