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你長大後最好不要變成個不負責任的男人)

正題開始之前, 我先離題簡單的介紹一下雅典的公車系統.

雅典的公車系統其實相當有條理和有邏輯, 大概是因為雅典市的公司是屬於公營的, 沒有像台北那樣那麼多家私人公司營運.

雅典公車分為兩種(註1), 一種是屬於比較地區性的, 另一種就是會橫跨多區. 地區性的公車就是只在某區內跑啦! 像姑娘家住北邊Kifisia附近, 這裡的公車號碼就都以5開頭, 而像下一區Marousi就是4開頭..等等. 那橫跨性的公車就比較沒有太多規模可循, 但是主要是以英文字母來開頭, 如A7, B7..等.

okok...公車怎麼走不是我的重點, 而是因為姑娘尚無駕照, 就只能藉大眾運輸工具趴趴走. 現在即使有個兒子也不例外, 我們還是經常一起到處走. 不過就在前陣子, 姑娘如往常一般帶著北鼻坐上我們家附近地區性的公車, 誰知公車司機見我一上車就問"你知道待會怎麼走嗎??".......ㄟ~~~姑娘我一陣措鄂, 好啦!!說路線, 姑娘我常常坐, 怎麼會不知道, 但是說公車司機不知道往哪開, 這才是我驚訝的主因. 後來因為不只一次, 讓姑娘我還真納悶, 真的不知道路線也能當公車司機啊~~~~在希臘工作還真容易說!!

另外舉個例來說, 姑娘以前去辦居留證申請, 那個負責的部門/小姐(註2), 居然完全不會講英文. 好啦! 我自己不會說希臘文也不能怪人家不會說英文, 但是他頭上斗大的標牌可是用英文寫著"Foreigner Department"(外國人部門)耶~~~~不過聽說這種公家機關工作, 很多人都可以靠關係來上班, 我想這位大媽也一定是這種情況.

工作的事當然我不能一干子打翻一船人, 認真努力負責的當然也有, 只是不在我討論的話題下. 另外, 還有一種不負責任的人也令人相當垢病.

之前和朋友帶著兒子去動物園玩, 內容之前已經寫過,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舊文. 這裡我要提的倒是另一件事. 在逛到猴子區時, 看到每一區塊的欄杆上張貼著一隻躺著的猴子照片和一篇短文, 好奇的我們當然忍不住的上去圍觀一下. 原來是有人缺乏公德心亂餵園內的猴子, 一隻才四個月大的小猴子就在誤食塑膠袋後身亡. 文中以英文提到"Irresponsible person(不負責任的人)"造成這個慘劇, 而朋友Marie和Liz就笑著說, 幹嘛寫irresponsible person, 因為不負責任的人就等於希臘人嘛~~~大家一陣大笑時, 我們又看到那些不負責任又缺乏公德心的希臘人在餵猴子, ㄟ~~~那張海報貼得到處都是, 你們是瞎眼都沒看到啊~~~Marie還特別故意的講了一下!!!!

當然, 姑娘不是指希臘人都不負責任, 每個國家都有這種人, 只是剛好幾件事被我遇到, 稍微寫寫唸一下啦!!



註1:另外有專門機場接泊的, 叫express...那種都以X為開頭.

註2: 因為那部門就那一位大嬸. 問我為什麼對他這麼不滿, 那你可能要去翻我舊文寫到申請居留證的事啦!!



小莎說:
大概是希臘人實在是太隨性了, 所以演變成很多事都很不在乎也不用太認真. 這種觀念實在不知道是好還是壞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