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覺得自己太少唸書了, 所以決定狠下心從台灣的博客來訂了幾本書來看看. 姑娘我先去看到了別人的書評, 挑了幾本適合的, 其中就有這一本"風之影(La Sombra Del Viento)"".

這本西班牙小說被評鑑的非常高, 大家都以"一定不能錯過"來形容這本書. 那當然姑娘以不要買錯書浪費運費為考量, 就毫不猶豫的選了這一本. 說真的, 姑娘一拿到所有的書就從這一本開始, 它的故事也的確讓人愛不釋手, 看了就想要一次把它看完, 只是姑娘沒有這種珍貴的連續空閒時間, 所以只好每天晚上睡前讀一些.

故事的內容我不多述, 有興趣的人在各大書店都找的到, 也不需要我廢話. 沒有興趣的人大概連故事內容都懶得看, 姑娘也沒有必要浪費時間多講. 倒是書中提到的一個論點讓姑娘想到了一些事, 它說"一個人閱讀的第一本書, 在內心所留下的深刻印記, 很少有其它事物可與之相提並論".

姑娘開始回想自己第一次閱讀完一整本的書是那一本, 沒想到不用想太久, 這本書就馬上浮現在腦海中, 它叫"窗邊的小荳荳", 我想應該也有很多人看過她吧!! 書的內容其實我無法詳細記得, 但是她可是第一本讓我從頭到尾沒有中途放棄所看完的一本書. 對於當時還有升學壓力的我來說, 這大概也算是第一次讓我覺得, 原來真的有書會讓人想要花時間看完還覺得很舒服, 看完了還會覺得有那麼一點遺憾呢!!

我想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吧! 漸漸的會自己去找找翻翻會想要看的書, 開始發掘閱讀的趣味, 一直到現在, 久沒看看書, 還真的會覺得自己面目可憎呢!!!

不知道你還記得你的第一本書嗎???







小莎說:
1. 如果沒記錯, 這應該是我國小升國中的時候看過的吧!!當時還真想要去唸小荳荳的學校呢!!
2. 別笑我老古板, 雖然網路有e-book可以看, 姑娘我還是喜歡用手翻紙頁還可以躺著看的感覺, 就像e-card風行時, 姑娘還是寧願提起筆寫幾行字, 然後貼上郵票寄給親友, 因為就是感覺不同嘛!!
3. 姑娘一直覺得下標題很難耶~~每每寫完文章要思考很久才能決定標題該用啥好...唉!!! 真的要多讀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