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和幾個師資班的朋友聊天, 剛好談到了課程結束時的滿意度調查表. 其中一個朋友A問我說"你有寫哪個老師你不滿意嗎?", 我說"當然有, 我本來還想寫原因呢, 結果因為沒空格加上在專心上課懶得寫", A朋友才回答說"我也是耶, 但是喔~~那個年紀最小的弟弟, 那天居然和我說他沒寫耶~~~因為他問了問坐在後面的教授級學員, 他們說這種寫了不好意思, 所以他就不敢寫了", B朋友笑著說"啊~~當然要寫啊, 為什麼不寫, 寫是讓他知道他教得不好, 才有改進的機會嘛", 說完A朋友只是接了一句"你知道人家說接近三十的女人有一項特質, 就是本來不敢講的, 現在都覺得無所謂可以直接說明白", 說完咱們大笑幾聲, 但我開始腦中盤旋著問號"是真的嗎?是真的嗎?是真的嗎?"

就在這件事過後沒多久, 一位從紐約回來的朋友想要買正式服裝, 咱們就相約去最熟悉的SOGO逛逛, 逛咱們最常去的幾個櫃, 朋友試穿了幾件襯衫, 那個Sales在旁邊從一開始就低咕的沒完, 主要是一直講他有多專業, 要怎麼搭配才合適, 最後還一定要推荐咱們他家的領帶, 說甚麼這襯衫非得要搭這條領帶, 不然會很難找好看的搭這類的話, 朋友只想趕快解決, 所以就想說襯衫領帶一起買可能比較省事, 當已經準備要付款時, 問到了價錢, 才知道那條領帶可是和襯衫一樣貴呢!!"這有沒有太貴了一點啊"我和朋友驚訝的異口同聲的說出. 眼看那個Sales又開了口開始說明那條領帶是有多好的手工, 多特別的質感和多難找到的選擇之類等等等, 最後我們還是以價錢太貴為由, 告訴他"不用麻煩了, 就襯衫就好了".

就這樣走了以後, 路上朋友說到"你有沒有覺得, 年紀大了一點後, 貴這個字你就不會不好意思說, 不像以前, 不好意思告訴他是太貴, 可能會用其它理由搪塞, 然後走人, 現在喔!! 可以直接告訴他, 就是太貴啦, 太坑人了". "嗯~~~好像是這樣耶!!"我腦中又回到前幾天朋友才提到的年紀大女人特徵.

算了, 年紀大是持早的事, 能直言也不是件壞事, 就這樣當自己最好啦!!!


小莎說:
不過我發現當了媽媽好像也比較敢說話耶! (不知道是不是為母則強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