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當孕婦都比較有特權, 但是至少我有點感受到這個不平等的待遇. 上次看了小S的懷孕日記上有一篇寫到當孕婦的幸福, 看得我深覺得感同身受. 不過要當個幸福的孕婦也需要有點運氣啦!!

第一, 如果懷孕的過程你一點感覺沒有...像姑娘我, 那麼非常恭喜你, 你一定也覺得當孕婦很幸福. 姑娘運氣超好, 人家說的懷孕痛苦時期, 包括孕吐, 吃不下, 無法出門走動...等姑娘我都沒有碰到. 頂多偶爾有感覺一點小嘔心, 基本上姑娘和沒懷孕前一樣生龍活虎, 每天都出門趴趴走.

第二, 如果懷孕的你不用每天早上趕上班...像姑娘我, 那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的你一定也覺得很幸福. 姑娘很慶幸的是工作都是在下午以後, 加上工作時數不長, 所以每天都可以睡得飽飽的, 心情當然也就非常的好

第三, 如果懷孕的你有個非常體貼會照顧你的老公....像姑娘我, 那你一定自然能感覺到當孕婦簡直就像個Queen一樣. 姑娘的老公從以前就很體貼很照顧人, 但是懷孕之後, 因為醫生交待不能提重物, 不能太勞累...之後, 老公就負擔起每個星期一去市場買菜的工作, 還加上每天負責飯後的洗碗工作, 另外洗衣工作也變成是他的責任之一(註1). 剛開始姑娘有特別想吃甚麼時, 老公也得負責跑腿去幫我買. 姑娘孕期雖說沒有特別不舒服, 但是尾椎的疼痛倒是讓我很頭大, 常常睡覺半夜翻身會痛醒, 所以老公還得偶爾負責當按摩師, 稍微讓我覺得舒服點.

當然除了上面三點重要因素外, 你的周遭親朋好友會完全把你放在第一位考量. 吃飯會問你想去那吃, 買東西時會搶著幫你提, 有座位一定要你先坐, 感覺就像是女王一樣的受人尊敬. 連姑娘去上課, 學生家長們也特別照顧我這個孕婦, 有時除了簡單茶水外, 還另外加個蛋糕點心巧克力之類的, 深怕會餓到我似的, 讓姑娘覺得窩心不已. 再加上由於懷孕的關係, 通常吃得多也不怕被人家笑, 大家反而會叫你多吃, 因為一人吃兩人補, 所以姑娘我暫時不用煩惱身材問題, 可以好好大啖美食啦!!

最近聖誕節要到了, 姑娘在星期日和老公聯手放上了聖誕樹後, 在星期一就收到家長們的禮物, 其中之一是給北鼻的衣服. 雖說姑娘的妹妹早就採買了一堆有的沒的東西要給這個未出世的姪子, 但是這件小衣服是姑娘從懷孕以來第一次拿在手上, 感覺真的很不同呢! 連老公都很感動的感覺, 所以我們決定掛在咱們的聖誕樹上, 觀看幾天過過癮.....呵~~我們是有點crazy啦~~~


小莎說:
1. 洗衣服用洗衣機不是件難事, 絕對不是姑娘太懶不想做, 只是姑娘家的洗衣機在樓上, 所以得把衣服搬到樓上...這姑娘就目前情況看來不適宜做啦!!
2. 我相信很多人的孕期沒有那麼舒服啦! 請不要唾棄我過得那麼爽!! 請大家還是要多多體諒孕婦.
3. 當孕婦/媽媽都是很偉大的, 肚子要撐的那麼大, 褲子通通都穿不下, 每天照鏡子都有點覺得恐怖. 男人們是應該在這段時間好好體貼自己的太太, 不然真是該遭天打雷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