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一直以為到了21世紀的今天, 應該是科技進步, 人人都有相當的知識水準和認知. 不過這些好像都不適用在所謂的"傳統&迷信",或是"有人說..."上.

為什麼會突然這麼說呢? 打從姑娘一開始懷孕, 就有幾個姑娘認為已經有相當學歷知識的新時代女性, 還和我說"希望你一舉得男"....ㄟ~~~生女生是有甚麼不好啦! 姑娘倒覺得男生乏味了點, 反而女生比較能滿足姑娘我喜歡買東西和打扮的樂趣. 甚至有次還好心告訴我, "因為人家說年紀小的小孩若是和孕婦在一起一段時間, 之後會常哭鬧不好帶, 所以最好避免", 當時姑娘只有臉上三條線, 心想說"那就算了~~請你之後再來找我, 我可不希望你小孩出問題然後是我的錯"....就這樣,姑娘頓時發現, 觀念和時代的進步好像沒有成正比, 即使人已經住在國外了也一樣.

另外姑娘沒事時也會上某個討論區網站看看大家在懷孕階段會遇到的問題, 算是為自己的狀況做點準備工作. 在瀏覽的同時, 姑娘就發現不少非常詭異的問題標題, 像是"懷孕能不能去看其他孕婦?", "懷孕能去吃喜酒嗎?", "懷孕時手不能抬高過於頭", "讓未滿月的寶寶照到鏡子"......好吧~~姑娘承認自己對這些迷信很不以為然, 也許我應該會被很多人指責, 但是我覺得在所謂的現代世界裡, 連人都可以上太空的同時, 還是有那麼多人相信這些說法, 讓姑娘深深覺得納悶. 也許說真的生長環境的不同, 我們家從小就沒有宗教信仰, 也很少了解一般風俗迷信, 所以很多說法在之後從人家口中突然砰出, 要姑娘我相信真的是有點困難啦! 姑娘在孕期過程中, 乖乖遵照醫生指示, 不碰煙酒(還好我本來就不抽煙也沒酗酒的情況), 只喝適量的咖啡或茶, 不吃外面的生食, 少吃鹽份或糖份過高的食物, 前三個月避免提重物, 每天走走路做簡單運動, 多喝水, 補充醫生開的唯他命.......我想這些比"不去參加好友的婚禮", "不去探望其他懷孕的朋友",...來的實際多了吧!!!

以前姑娘就發現很多人還是相信"改了名字會改變很大", "去找個算命仙改運會改變一生".....我有時候納悶的在想, 這些所謂的大師, 怎麼沒讓自己變成偉大的人物, 或是讓自己成為大富??!! 姑娘不敢很鐵齒的說"我不相信任何事, 除非讓我看到科學證明", 但是迷信和舊觀念這種東東, 是否也應該適可而止. 姑娘很慶幸的在希臘老公和公婆都是相當明理的人, 沒有很大的傳統包袱, 所以姑娘能非常自由自在的依照自己的想法做事. 我想保持心情愉快對一個孕婦而言應該是健康之外最重要的事, 何必要拘泥在傳統的束縛中, 讓自己過得不開心呢??




小莎說:
1. 姑娘結婚也沒挑日期, 因為姑娘相信挑在好的日子, 還不是有那麼多人離婚.....真心最重要!!!
2. 姑娘以前就遇過相當迷信的媽媽, 甚至告訴我"現代人離婚率這麼高是因為都穿白紗在戶外拍婚紗"....媽呀!!!真是嚇死我了!!!好險她不是我婆婆
3. 我不敢說外國人沒有迷信, 但是比起咱們的規矩, 哇~~那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