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上篇的主題, 姑娘一開始看到希臘的計程車也是黃色的, 讓我可有種親切感, 但是姑娘可以選計程車的氣勢到了希臘可是一點都沒有用. 基本上, 應該說是剛好相反, 因為在希臘是計程車司機來選乘客.

這話怎麼說呢?在希臘, 當你舉手一揮時, 大概有一半的機會那些可惡的計程車司機連正眼都不看你一眼就開走, 還有另一半的機會是當你興高采烈的看到他停下來, 他並是直接要載你, 他只是搖下車窗, 問你"你要去那裡?".....通常這個就要看你的運氣啦! 運氣好時, 你剛好要去他想去的目的地, 那就恭喜你你可以上車, 不然, 那就是一樣的下場, 司機只是搖頭一關窗的開走. 對曾經在台灣有選車權利的姑娘我, 這簡直就是不可相信的事.

再加上這裡沒有嚴格規定計程車不能雙重載客, 有時候甚至是三重四重, 所以只有你運氣好, 要去的路線剛好和車上的其它乘客相同, 那你才有機會上車.

另外, 千萬不要以為這裡的計程車喜歡多賺錢載長程的, 這裡可以說剛好相反, 這裡的司機一聽你要去個半個小時以上車程的地方, 百分之99.9都不會想載你, 不相信你下次可以試試看. 那對於那些要去遠距離又沒辦法開車的人呢, 最好的方式就是打電話叫車囉! 這種保證送你到目的地, 又不會多載別人, 所以保證應該是可以準時到達. 但是事情總都沒這麼好, 如果叫車那麼零缺點, 那大家就通通都用這種方式不用在街上忍受司機的白眼, 它的缺點就是叫車不分你要去的距離遠近一律要多加2歐元, 萬一你怕一下子電話打不通, 要指定時間請他到某地接你, 那可是要多加6歐元. 當然這就看你有多需要坐計程車啦, 但是姑娘很少用這種方式, 因為姑娘要到的地方都不超過3歐元, 付2歐元叫車有點蠢, 更別說指定時間囉!

就因為現在懷孕還要到處去上課的關係, 姑娘現在都需要用計程車代步. 聽起來感覺很豪華, 但是姑娘每每需要個20分鐘就是在路邊等計程車願意停下來載我, 所以說實在的, 姑娘真的有花錢找罪受的感覺. 這裡的小黃司機和台灣的司機也是多話的有得拼, 不過礙於姑娘的破爛希臘文程度, 通常司機也只能問個"你從那裡來?你現在在做甚麼?來希臘多久啦?為什麼在希臘?...", 不然就是問我我要去的地方在那裡, 就差不多要閉上嘴專心開車. 大概也是常有這些對話, 姑娘對這幾個問題的回答可是倒背如流呢!!

雖說如此, 姑娘還是遇到不少怪司機, 像是有個司機問完以上問題後, 就堅持開始唱一些希臘老歌, 一直問我有沒有聽過, 喜不喜歡, 或是知不知道希臘舞蹈之類的, 因為姑娘坐在前座(因為我不是第一個乘客), 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回避這個怪司機, 連裝聽不懂都沒辦法阻止他, 所以就只好一路上聽他唱完講完, 還好路程不長讓我一下車鬆了一大口氣. 還有一次姑娘一上車才知道車上已經坐了三個人, 所以加上姑娘我, 整台車可以說是塞的滿滿的, 動彈不得, 加上司機通常是送最近的乘客然後再以路程送其他乘客, 所以時間上通常都會有點耽擱, 不過比起站在路邊不知道何時能坐上車, 姑娘能坐到計程車都要偷笑了!!!

也許希臘計程車有很多難以忍受的地方, 但是目前為止還可以說是非常安全, 所以有一好沒兩好, 姑娘住在希臘也只得適應這裡的文化啦!!


小莎說:
1. 建議到希臘觀光旅遊的人最好都請飯店或朋友幫忙電話叫車
2. 希臘的計程車司機很多都會說英文, 其實對外國人來說算是很方便啦!
3. 對於計程車的安全顧慮不包括交通意外, 因為在希臘, 交通意外大概是歐洲之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