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姑娘在台灣並不是小黃一族的, 只有偶爾早上上班趕遲到(註1), 或是有時候趕赴朋友之約還有偶爾要趕回家接男朋友的查勤call時, 才會想要動手一揮的攔個小黃來坐坐.

由於台灣的小黃真是滿街都是, 所以姑娘很容易的養成了要挑車的習慣. 車子髒的不坐, 車子看起來破爛的不坐, 車子司機看起來面目可憎的不坐, 反正在台北, 永遠不必煩惱找不到計程車的窘況, 所以想想姑娘我當時還真是跩的不得了, 還可以挑自己想坐的車子品牌. 我記得當初因為Brad Pitt拍了個非常帥勁的TOYOTA廣告後, 姑娘就立志要坐坐看, 當然最好的方式就是找計程車啦! 說也奇怪, 這廣告撥出沒多久, 開著同樣車種的小黃還真不少, 所以姑娘很容易就親身體驗了這台車的性能.

當然說到小黃, 一定得說說小黃司機啦! 話說因為坐過不少小黃, 我發現人還真是千奇百怪都有. 姑娘最怕是碰到那種一上車就打算把你祖宗十八代都問清楚, 因為姑娘通常都很懶得聊天, 加上通常都是趕時間, 心情已經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那有閒功夫扯別的, 所以姑娘每每為了避開窮極無聊的對話, 就開始假裝看東西或是假裝忙碌一下.

讓姑娘印象最深的一次小黃經驗就是有一天趕去上班的早上. 我還記得我一上車時, 發現司機戴個白手套, 車上放著兩三朵大型的百合花, 還沒等我開口, 司機就說"小姐, 你挑車喔~~", 姑娘我頓時有種罪惡感, 好像被人發現做了壞事一樣, 才小聲的回答"呵~~是啦!". 司機接著說"唉~~我就知道, 所以我之前就把車子給換了, 不然我可能永遠都載不到客人", 當場姑娘也不知道該怎麼接, 就隨便應兩聲的混過去這個話題. 馬上他又接著問"小姐趕幾點的", 一付非常專業準備要飆車的樣子, 姑娘回答"ㄟ~~8點15分"後, 他就面有難色的說"嗯~~有點危險, 但是我會盡力趕趕看". 話一說完, 姑娘馬上就感覺到他睬足了油門向前衝, 就這樣一路上他顧著開車也沒空理我, 一直到了公司門口, 姑娘早料到大概是沒希望了, 沒想到司機還說"哎呀~~沒趕上, 怎麼辦, 你會不會被罵啊, 還是被扣錢?", 害姑娘我忍著全勤獎金飛走的痛心, 還要安慰司機說"沒關係, 你盡力了, 謝謝, 請讓我下車就好"......

Anyway...很多台灣的小黃趣事我大概也一時想不起來, 這個就當作我為希臘小黃所做的開場白吧!!!


註1: 姑娘以前公司有全勤獎和上下班遲到早退的規定, 所以為了那1000多塊, 不知道姑娘花在計程車上的錢有沒有更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