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大概是姑娘過得最悠閒的一周吧!! 大部分的學生都因為這周假期和父母去度假, 姑娘居然有了難得的一星期假. 雖然老公要上班不能安排去那度假, 姑娘還是努力安排好自己的活動, 別浪費了這難得的空閒時間.

先是整頓一下姑娘的外觀, 之前姑娘也有說過, 姑娘的自然捲又多的髮質, 沒有離子燙的幫助下, 實在是非常恐怖的, 但也因為這種髮質, 姑娘一直不信任外國的剪髮技術, 每次都等到回台灣再來又剪又燙的大整頓一番. 不過這次姑娘知道自己短時間回不了台灣, 心想總不能用這頭亂髮撐到明年, 所以就只好開始各方查尋, 看有那個手藝高超的設計師可以拯救.

基本上, 由於希臘的女生都超愛上美容院, 所以這裡的美容院生意都超好, 當然自然價錢就不太好商量啦! 以朋友的經驗, 通常剪髮應該30歐元跑不掉, 洗髮還得要另外計. 姑娘雖在台灣就常不惜價錢的弄頭髮, 所以這個價錢倒也不是嚇到我不敢去的原因, 但是最糟糕的事, 聽朋友說就是這裡的設計師常依照自己的喜好幫客人剪, 完全沒知覺客人的要求, 而最常出現的錯誤就是"修一下"變成"剪短", 想也知道這一刀下去可真是哭天喊地也救不回來, 所以姑娘相信萬一再加上個語言不通, 花錢事小, 但是我一定不用出門見人.

就這樣一拖再拖, 終於在上星期六, 姑娘的一個學生頂著一頭新髮型讓我看了覺得很喜歡, 在下課後稍微打聽了一下她的設計師. 這位設計師算是家庭式的, 也就是她沒有在外面開業, 只要一通電話就到府服務. 這聽起來可正合姑娘的意, 因為不用出門一趟, 省了車錢和時間, 在家就能享受到服務, 何樂不為, 所以姑娘趕緊抄下電話, 一回家就請老公幫我打電話問問. 姑娘的運氣可真好, 這位23歲的年輕設計師, 聽說已經有3年的美髮經驗, 她所剪得樣子算是比較有流行感, 加上英文溝通沒問題, 所以姑娘就決定放手一搏, 定了個星期一下午來試試看. 就這樣抱著有點緊張的心情, 一開始我們聊了不少題外話, 然後她開始很專業的問起我想要的髮型, 以及她看過我的髮質後給我的一些建議, 姑娘也順帶的說明自己的頭髮是離子燙出來的, 所以深怕她剪短後, 會讓我的頭髮開始亂捲. 當然動刀前, 姑娘得先去自己洗個頭, 然後就把自己完全交給她啦! 這位設計師一邊剪和姑娘一邊聊, 也順便會告訴我看到我滿地頭髮時不用緊張, 她絕對沒有多剪, 因為姑娘的客廳沒有鏡子, 所以就這樣一直等了一個半小時, 讓她把我的頭髮都吹乾了以後, 才馬上衝進廁所看一下自己到底變成了怎麼個樣.

看到鏡中的自己, 姑娘終於大吐一口氣的放下心來, 雖然是設計師幫我吹直, 所以理所當然看起來不錯, 但是看她剪得層次, 還有打薄我那一頭厚重的頭髮, 讓姑娘真的覺得自己的頭輕了一些, 也看起來有型了不少, 姑娘只有非常感謝的一直稱讚這位年輕人, 並告訴她姑娘為一直當她的忠心顧客的!!! 送走了設計師, 姑娘馬上急call老公, 因為之前老公超擔心我會突發異想剪個怪頭, 或是設計師手藝太差, 造成我心情失落, 所以姑娘滿意之於就立即讓老公知道一切平安啦~~呵!!





小莎說:
1. 其實在希臘聽說還真的有不少設計師都是到府服務的, 不過還是要眼見為憑, 姑娘得要先看過成品, 才能放心讓對方下手.
2. 這樣的到府服務才20歐元, 姑娘覺得超划算的, 雖然之後得自己清掃滿地的頭髮.
3. 在自己洗過頭髮後, 發現雖然自己吹不了那麼直, 但是有點弧度的髮流還不影響整個的髮型, 所以姑娘實在是太高興太滿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