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莎說:最近看到這一篇, 想送給那些準備要結婚但是還對婚姻有點遲疑的好朋友. 相信我們的婚姻都可以很輕鬆, 很簡單, 讓你非常享受已婚生活喔~~~

巴黎小館祕密情人 by 鄭華娟

有些心情在約會的時候聊一聊,效果比互相在身邊叨叨唸要好上一千倍哩……

結婚將近七年時,大家就問:有沒有七年之癢啊?

我抓抓頭髮,傻傻地回問:哇,已經七年啦?不提都忘記啦!

聽到我這種傻瓜回答的朋友就會開始可愛的說,是呀,七年了耶!我還記得妳結婚那年有些什麼事、什麼事……然後我們就開始想起很多共同好笑的回憶,而忘了這個最該好好討論的話題。

唉,真是的!其實我是想繼續跟朋友談七年之癢呀,無奈我總是將話題導錯方向!為了回答大家,我覺得應該在這兒跟大家談談結婚七年後的感覺。

其實結婚呢,也沒什麼啦,最可怕的倒不是大家常常談論的那些懼婚的理由:吵架、離婚、冷戰、誰付出比較多、誰該做家事之類的事情,因為對我這種粗神經的老婆而言,常常會短路到跟老德先生吵架吵到一半時,竟然忘記吵架的主題!這點真讓我自己都有點受不了!不過腦海卻會突然冒出好笑的新話題,而老德先生也是對講新鮮事很有興趣的那種好笑族群,於是我們就可以馬上原地合好,開始討論好玩的事!真可惜,我們很難好好吵一個完整的架,有時想想也是滿怪異的夫妻。

你可能會問,那到底什麼才是會讓我覺得婚姻生活中可怖的事呢?

好吧,告訴你也沒關係,反正你可能對我的短路已經頗為習慣了,所以由我說出來也不會太嚇人吧?我覺得結婚後最可怕的事就是:很嚴肅!哇,想想看,每天要面對面的兩個人,變得越來越嚴肅,真的會讓在家裡的生活,變得像是住在學校的訓導處喔!

嗯,讀到這兒,你可能快要昏倒吧?不過這是我的真心感覺啦!雖然老德先生是天生自我要求滿高的人,不過面對我,他就會因為老婆太粗枝大葉而變得比較輕鬆哩!所以老德先生得隨時準備好聽老婆今天發生的事,我的白癡式處世態度,只能讓老德先生無奈地真笑苦笑夾雜成一堆。誰教我常有怪怪的生活體會在老德先生毫無準備的狀況下冒出來……

比如說吧,在被大家問了很多七年之癢的問題之後,我那天居然這樣突發奇想:我想試試看外遇的感覺!

於是我像沒事似的,在晚飯的時候對老德先生提出了這樣的想法。

「啊~?」老德先生聽了,一口飯差點沒噎到。
「嘻嘻嘻,你嚇了一跳喔?」我問老德先生。
「奇怪的想法!」老德先生冒出問號。
「別緊張啦,我把我的想法講給你聽。」老婆看氣氛還不壞,開始繼續亂亂講下去。
「真奇怪,這種事還有想法?」老德先生很懷疑老婆是否腦袋有問題。

「不是啦,你別那麼正經好不好?」老婆笑著說,「你看呀,人家都說結婚太久後有『七年之癢』,會有外遇,可是我又不想去跟別人外遇,所以想請你幫我的忙。」我講得很高興的樣子,卻看到老德先生頻頻搖頭。

「唉呀,還沒講完啦;你幫忙的部分……」
「我?」老德先生瞇起眼睛看著老婆,真的太迷惑了。
「對呀,你要幫忙,當我的外遇情人!」我說完笑得快昏倒。

接著老婆就把自己的「外遇計畫」詳細講給老德先生聽,老德先生可能一邊聽一邊開始後悔娶我了吧?不過管不了那麼多,計畫第二天就要開始實行。先把這計畫跟你簡單說明一下:

每個禮拜的星期四,我們要假裝不認識,然後在小城中的某餐廳相見,然後一起吃晚飯,要完全是不認識的感覺,然後講些平常在家不會講的話(任何好玩的場景都可以自己演喔),哇,這樣應該會很好玩吧! 「請問一下,這樣會讓妳快樂嗎?」老德先生知道無法改變老婆想實行的事,只想知道這種計畫對老婆有啥幫助。

「會讓自己改變個心情呀,每星期的這一天,我們就是在外頭約會的情侶;我總不能一個禮拜都『扮演』老婆,那會很無聊啦!」我說出了自己沒人能了解的想法。

老德先生眨眨眼,很夠意思地答應了短路老婆。

「哇!太棒啦!一定會很好笑喔!」我拍手大笑。

老德先生也笑了,「如果妳會快樂,怎樣的計畫我都會幫忙。」他說。

哇,這真讓我覺得,老德先生真是我理想的外遇對象哩!

「那明天要在哪兒見面呢?」老德先生又開始問詳細的時間地點,開始很不浪漫。

「喂,約在看起來像巴黎街頭浪漫餐廳的那家如何?那裡可以吃飯,也可以只喝啤酒或咖啡,而且裝潢真的讓人以為是身在巴黎,牆上還掛了法文的老雜誌封面,氣氛超好!而你就是我明天的『巴黎小館祕密情人』喔!」老婆又開始亂說。老德先生聽了很緊張,怕老婆明天又會做出什麼瘋狂的事……

第二天,講信用的老德先生下了班,就準時依約前往我說的那家氣氛如巴黎小館的餐廳;我卻故意晚點到,一看到在門口等我的老德先生,就故意像陌生人那樣說:「你好呀,真的又跟你相遇了。」然後笑嘻嘻地伸出手跟他握手。老德先生被我突如其來的搞笑弄得臉紅,只能對我搖手又搖搖頭,突然不知怎麼回應!

「好久不見了,可以一起吃飯嗎?」我還繼續搞笑,讓老德先生也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那天晚上我們發現談的話題都很有趣,與在家裡吃晚飯的氣氛不同;真的好像在約會!而且我們喝了一點點葡萄酒,讓人更輕鬆,竟然聊得一發不可收拾,彼此都覺得發現了對方更多內心世界!太好了,太好了,看來即使真的外遇也沒像這樣的暢快沒壓力吧!真謝謝老德先生願意當我的「巴黎小館祕密情人」呀! 我們從那天開始,就決定每個禮拜在我們的「巴黎小館」約會一次。我發現有些心情在約會的時候聊一聊,效果比互相在身邊叨叨唸要好上一千倍哩!我也很驚訝,兩個天天相處在一起的人,當轉換了一個心情場景,會更能看見自己和對方在熟悉中所忽略的東西,這樣的轉換,讓彼此學會更溫柔對待,也更了解自己。 或許你正覺得你太過熟悉的人很無趣,也或許你找到了很了解你的新情人,不過,都別忘了有時候當一下彼此的「祕密情人」,或許可以從一個新的場景氣氛中,找到了更多情,找到更長遠的相處方式。
創作者介紹

在希臘過生活的陳小莎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瑩瑩
  • 哇哇好有智慧ㄉ老婆ㄚ!真棒呀!人生永遠停留在新鮮感.青春期
  • 盒子
  • 好棒...<br />
    無時無刻保持新鮮感!
  • fragkiskos
  • Dear 瑩瑩,<br />
    <br />
    對啊~~所以分享給大家<br />
    希望我們都能當個有智慧的女人囉~~~<br />
    <br />
    Dear 盒子,<br />
    <br />
    是啊~~我也是覺得要常保鮮<br />
    所以特別看到這篇要勉勵自己和大家<br />
    呵呵
  • eatingchang
  • 等我結婚七年, 我就來試試看, 現在好像還用不著.....哈哈哈 
  • fragkiskos
  • Dear Eating,<br />
    <br />
    沒錯<br />
    你現在應該還不需要<br />
    你們常出門去<br />
    應該夠甜蜜了<br />
    呵呵
  • hsuenchin
  • 之前就看過鄭華娟這篇文章<br />
    一直很喜歡他這樣的想法<br />
    很天真很幸福<br />
    希望我自己和我男友也能跟他們一樣
  • 小莎
  • Dear Hsuenchin,<br />
    <br />
    加油囉~~
  • sdgirl
  • 鄭華娟真的很聰明<br />
    看他的書可以得知很多<br />
    夫妻之間處理方式<br />
  • fragkiskos
  • Dear Sdgirl,<br />
    <br />
    呵~~對啊<br />
    我看不到書 但是我有訂她的電子報<br />
    希望能從中得到點啟發<br />
    呵呵
  • Jennifer
  • Hello!我是新來的.很喜歡你的網誌<br />
    這篇文章我以前也看過,不過跟隨男友到英國同住後,再看到這篇文章,<br />
    體會更深ㄛ!  
  • fragkiskos
  • Dear Jennifer,<br />
    <br />
    感謝你的支持!!<br />
    呵~~我想當兩個人實地在一起相處後<br />
    才發現是門大學問<br />
    希望我們共同努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