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年大概是我會聽到結婚喜訊最多的時候吧~~倒也不是這兩年流年特別順, 或是又碰到甚麼孤鑾年的(註1), 只不過是大家年紀到了這個所謂的適婚年齡了~~

到底幾歲適婚, 這我敢保證一定沒有個確切數字, 應該說等到你遇到那個對的人, 就應該算適婚吧! 姑娘在朋友群裡算是早早婚的, 不過說實在的, 結完婚後除了填表格時從Ms. 變成Mrs. 外(註2), 從叫男朋友變成稱呼老公, 好像生活也沒有多大的不同. 不過我相信這對在台灣和爸媽住的幸福兒女來說, 應該就會有點不同的感覺, 確切一點, 姑娘應該說是被捧在手掌心連家事都不用想的女兒們, 應該會有不同的感覺. 不管婚後是不是自己住還是和公婆, 女人家們總是逃不過"家務"這一劫. 姑娘就是從在家都靠老爸老媽整理的大小姐, 變成在廚房要動刀洗碗, 在廁所要刷浴缸的家庭主婦. 看起來好像很不可思議, 但是我覺得這就是人生嘛...開始獨立對自己負責, 開始面對自己所謂的家. 其實偶爾自己坐在屬於自己打造的環境裡, 我的確會有點佩服自己, 然後覺得一切的選擇是對的.

當然我知道很多台灣女生要面對的問題可能比我多很多, 從結婚禮俗到之後的婆媳問題, 姑娘我沒有甚麼經驗可以和大家分享, 但是我相信, 當你決定要託付終身給那個愛你的人時, 你大概也願意有點小小包容這之後的一切啦! 但是請婚前想清楚, 你是否婚後會開心幸福, 不要勉強自己走路適婚的迷思, 畢竟人生苦短啊, 總要以生活開心為目標.

Nicole, May, Melody....我真的非常高興(甚至應該說興奮)聽到你們準備結婚的消息, 我們也在線上討論了不少問題和準備過程, 也許我們沒有盛大的婚禮, 但請相信婚後的幸福更令人羨慕. 在遠方的我沒能幫上甚麼忙, 但是為你們的祝福一點也沒有因為距離而減少. 希望你們一切順利, 一定要幸福喔~~~~


小莎說:

1. 那孤鑾年說了那麼多年, 搞得大家一窩蜂結婚是怎樣, 真是無聊的迷信
2. 不過我發現, 現在很多表格都是MS./Mrs.在一起....所以沒差啦
3. 姑娘雖以結婚一陣子了, 但是因為還要回台灣補請客和補照婚紗, 所以和朋友討論可真是讓我收獲良多呢~~
4. 圖為姑娘在網路上找的夢幻造型啦~~~(感謝版主二號幫我修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