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一個好朋友在MSN上閒聊, 她說"你知道嗎? 你快要變成大家幸福的指標了"...哇, 乍聽之下其實我雖一面開心, 但是內心卻有一點徨恐. 我説" 這樣說太有壓力了, 好像人家說模範夫妻一樣, 萬一那天模範夫妻吵著要離婚, 那大家一定會超驚訝的". 對...這就是我的徨恐.

在很久之前, 有個友站上在連署反對一篇文章的活動, 當初就是那個作者不知道突發甚麼靈感來寫異國婚姻的慘烈, 說大家只在網誌上秀出美好的一面. 事實上, 我相信她這個論點雖然太以偏概全, 但也不完全錯啦, 至少姑娘我並沒有在網誌上寫出自己的心酸血淚. 大家看到的通常都是開心玩樂或是姑娘我的勞臊感言罷了. 只不過我想, 大部份的人在網誌上都會把自己覺得特殊的經歷或是一些新奇有趣的事拿出來分享, 很少人會想一直唱哀調, 在網誌上博取同情, 所以我覺得這也不是異國婚姻者的專利, 不管是甚麼人生活在那裡都一樣.

人生我覺得沒有百分之百的完美和永恆的快樂, 不然就沒有特別讓人值得雀躍的時刻. 在異鄉的心酸有多少, 除了很多美味好料只能作夢吃到外, 剛到沒有朋友沒有親人的, 想出門沒有人陪的孤單, 可是讓我痛哭了幾次呢. 人家說再恩愛的夫妻也會吵架, 當我們為了一點意見不合的大吵時, 姑娘我真是覺得很無力, 連想翹家都沒地方去, 也沒有朋友可以陪你通宵聊心事, 後來還是得要和好, 不然日子要怎麼過. 當自己開始找到可以發揮的中文教課工作時, 一開始所承受的壓力也不小, 畢竟沒有經驗, 姑娘我當時每天死K著中文教材和電腦, 簡直比我念研究所還認真, 後來學生愈收愈多時, 壓力也沒減少, 除了要設計讓人有興趣的教材外, 還要讓這些孩子們的家長看到一點錢撒出去的成果. 每次逢年過節的聚會, 雖說大家會友好的用英文和姑娘我聊聊, 但是當大家真的一起興聊起來時, 這希臘文只能讓姑娘我乾鄧眼還要保持微笑假裝心情很好. 姑娘我念了半天的碩士沒有用武之地, 還要擔心萬一有天不幸婚姻沒走向幸福美滿的ending時, 該如何開啟自己的第二春(我指工作啦)....總總的一切, 就是在異國生活的我所遇到的心酸. 至於還有其他人遇到丈夫超沒良心有外遇, 或是婆媳不合但老公又不願意搬出去自己住的更多問題, 姑娘我只能慶幸自己沒有遇到, 也希望一輩子不會. 這些血淚, 我想很多人也是不會特別拿出來講, 畢竟是自身家務事嘛.

讓我一直支持下去的動力, 除了是老公的貼心外, 我一直相信自己是很幸福的, 就算遇到挫折明天還是繼續生活, 我從不怨天由人, 也從不後悔自己所做的決定, 我相信這就是我自己掌握的命運. 我相信每個人的幸福皆是, 自己可以掌握, 自己可以決定, 我想幸福是沒有標干的. 當我看著Sex and the city第六季的結束時, 我非常同意他們的觀點, 結婚享受結婚的幸福, 單身享受單身的快樂, 幸福是沒有絕對的, 自己懂得享受就是幸福.


小莎說:
1. 姑娘我準備帶媽咪到處趴趴走, 所以短時間之內可能不會po新文, 請大家期待我之後帶回新鮮的旅遊日記
2. 想告訴一些女孩們, 自己的付出要心甘情願的承擔後果, 不要抱怨你為了他付出這麼多他卻不懂. 會珍惜你的男人不會因為你為他們做多少事而有不同, 不會珍惜你的, 你做再多也沒用
3. 這篇也要獻給我媽咪, 因為她對我的想法影響很大, 當我告訴她我要結婚時, 她只說"祝你找到自己的幸福"...當很多人問起我家人對我嫁這麼遠的反應時, 我媽只說"幸福是自己掌握的, 別人沒辦法掌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