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的書,我很捨不得一次讀完
其實原因除了他寫的方式很生動又很有趣,讓我一直會往前翻翻回味的笑一下外,
最大的原因也是因為我就只有那麼一本中文書(而且還是有趣的那種) 一下子讀完了, 好像覺得有點可惜.
我大概是生平第一次會想說"今天就看到這裡好了,剩下的留到明天再看". 就好像小朋友難得拿到一根棒棒糖, 會先舔兩口, 然後想說明天再吃好了 (不過也許現代的小朋友不會有這種煩惱 因為他們總是得到了很多).
所以我就只好一章一章的看, 停下來時就做做筆記, 想想我在這裡所發生的事 (當然我的有些經驗是根本不用想 一看到他所描述的 那個經驗就自動的碰出我的腦海).
總之, 這些也是我還沒看完這本書的最大"藉口", 所以我還再努力從書中發掘更多的新鮮事.
不過, 由於我們所待的希臘有點不同, 怎麼說呢?
因為他還是算有點旅客的心態而且大多數時間都生活在小島上,而我是這個還在努力試著學當當地人加上生活在雅典這個吵鬧沒甚麼風景可言的首都, 所以我們所看到所經驗到的希臘會有不同. 就因為這個想法, 我就開始打算寫寫村上他所沒經驗到的希臘. 說真的, 我也不確定到底會有多少的不同, 隨著我待在希臘愈來愈久的情況看來, 應該會有很多奇遇記可以和大家分享, 希望啦~~

之一~ 瘋狂飆車
其實在村上的書有稍微提到一下公車司機在山路瘋狂飆車的經驗, 但是他殊不知這可是希臘人, 人人都必備的才能之一.
才剛到希臘,我就體驗了甚麼叫做"超速".
當時還是男朋友的老公來機場接我, 一上車沒多久就上了所謂的"私人道路". 小小挿話一下, 為什麼稱之為"私人道路"呢?
在希臘, 政府為了鼓勵私人企業修建道路, 就定法讓私人企業營造公路, 而這個私人企業可以在路上設置"收費站"來回收他們所支出的(不過過路費是沒有一定啦,要看地點), 這個收費站可是我唯一發現的24小時營業而且站員的態度和穿著是最優良的地方. 不過這個擁有權也是有期限的, 印象中好像是10年後 (抱歉這個數字僅供參考), 這公路就會收歸國有.
ok, 回歸正題. 就因為是私人道路, 除了有非常良好的路面外, 照明設備也是非常的齊全(會這樣說,是因為一般的國有公路都非常的坑坑洞洞,加上有時不開燈,或是只有一半的路有燈, 一半的路沒燈), 所以在這路上的車, 沒有一部是在所謂限速內的跑, 所有的車都是破百的衝. 對於才剛下飛機的我, 實在是有點驚恐, 還不時的問問老公, 你們沒測速相機或警察嗎?
他回答的也妙, "有啊, 但是相機都沒底片, 因為他們如果真的要照, 那個底片可能一下子就用完, 他們覺得很浪費吧, 所以就不裝底片了" "警察喔~~他們自己都開很快, 對於這個問題, 他們從來都不再乎"
我原本還想說那進入市區可能好一點, 結果情形一樣. 市區車速可是能破百就一定破百 (這樣說是因為有時候車太多或是塞車時, 想要破百也很難). 剛開始我可是每一次一上車都有點緊張, 後來也漸漸見怪不怪了. 說實在的, 由於希臘人開車的人口眾多可是不分年齡(當然也要18歲以上啦), 所以每次我看到一些年紀很大的爺爺奶奶們在路上開車, 都替他們捏一把冷汗, 因為在希臘可沒有所謂的女士優先或是敬老尊賢, 開起車來,可是誰也不讓, 所以在路上看到交通意外可是再平常也不過了, 像不常出門的我, 居然也可以幾乎每次出門都會遇到, 就知道那發生的比率有多大. 比較小的擦撞, 就可以看到兩方人馬上路上討論起責任追究, 然後堵住所有要經過此路段的車. 比較大的車禍, 那可真是驚人了, 不但車子像是側身被碾過一般凹陷, 通常警察和救護車也環繞在旁. 真不知道一天會發生多少起, 我想統計數字一定很驚人, 他們的交通警察應該挺疲於奔命的吧!
以前聽一個德國朋友說, 在義大利開車很危險,那我想在希臘開車簡直是不要命吧..這兩個鄰居可真是有很多半斤八兩的故事, 保留到以後再說囉~~


小莎現在說:

開車一樣危險,過馬路一定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