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描述自己幸福過日子的同時
有時也還是有種莫名的沮喪
我想是整天沒甚事做的無聊
讓我有時也會陷入低潮
心情就自然的跟隨著日子所遇到的大小事起伏
幾天前 我還正開心和興奮的收到朋友寄給我的書
是村上春數的"遠方的鼓聲"
會寄給我的原因 是朋友說書裡提到村上在希臘生活了一段時間
他寫了不少個人經驗
所以朋友好奇想知道
我所感受到的希臘是否一樣
順便讓我打發打發時間

拿到書的那種感動還真是難形容
可能太久沒看見中文書
連看到紙上寫中文字都會興奮吧
更不用說 還是村上的作品
本人雖非特別的村上迷
但也看了他比較有明的兩本書
總之
一拿到就迫不及待的開始看看他寫了甚麼
雖說他可是18年前來到希臘
不過很多書中的情節可讓我會心的一笑
甚至很多小地方 都和我看到的差不多
像是他說的"死狗現象"
(不過 我還沒他那麼狠
我只說牠們是在享受日光浴)
還有他們希臘人的"沒公德心"
就算在電影院也不會關手機 還大剌剌的開始聊起來
還有電影院的"中場休息"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換帶的問題啦~~他書中是寫如此)
最重要的
就是常常說的和實際上的有差距
雖不像他書中說的
電影掛的招牌和裡面演的不一樣
但是很多事 還是要再問一下
至於書的希臘部分 我還沒看完
只稍微瞄了兩眼他提到的選舉和其他島上的生活
直覺這18年可能沒有太大變化
因為他所形容的部分幾乎你都還可以感受到
你就知道 這變化真的不大吧
等等我仔細閱讀完再好好聊聊


感謝那位送書人 ...郵錢可比那書錢貴呢


小莎現在說:

這本書是姑娘我在這的第一本中文書...之後感謝太多好友的幫忙後方補給..現在姑娘有不少好書在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