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說起來是全球性的娛樂活動
也可以說是本姑娘畢生最感興趣的活動
在台灣 大部分的片商都只對美國商業片有好感
說起來也不是片商的短視近利
而是大多數的台灣人也只對美國電影有比較大的興趣
所以有很多很好的電影也因如此和台灣的電影迷絕緣

在英國 拜我們學校所賜(*1)
常有來自各地的電影集結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一部阿根廷片"The son of the bride"
雖然限於語言障礙(本片為義大利文) 必須同時閱讀英文字幕
但是它讓人又哭又笑的程度 真可以說是超越了文字的敘述
讓姑娘我不得不讚賞

在希臘 姑娘我當然也要體驗一下看電影的樂趣
但是語言障礙便是我第一個碰到的難題
所有的外國片都配有字幕 但可惜的是希臘文
所以姑娘我不得已又只能看美國商業片
但是還是有令我驚奇和啼笑皆非的狀況

狀況一: Matrix revolution
要看Matrix 當然要到音效最好螢幕最大的電影院
所以姑娘我有機會見到大型電影院
一到所謂的Village
姑娘有點失望
比起咱們的華納
這裡的規模顯得小了些
加上我們坐在第三排
所以對這個大型電影院的印象就好不到那裡去

狀況二: Kill Bill
自從對大型電影院感到失望後
就決定去一般的電影院
看過的人都知道
這部有點詭異的電影
中間有一部分大家都說日文
這可讓我頓時間!?#$&
正當我努力揣測電影的內容時
突然燈亮全場
原來是中場休息10分鐘
ㄟ.........電影也不過兩小時
後來我才知道
只有village沒有中場休息
聽說 The lord of the ring 還休息兩次ㄋㄟ

狀況三: Master and Commander
經過兩次的經驗
對於電影院的情況也算熟悉
正準備好要欣賞電影時
突然聽見有人大喊".."
姑娘我還想說那個沒水準的人這麼沒公德心
結果接著斷斷續續有人喊同樣的話
原來是場內的燈還沒熄
那些人都在喊"關燈"
就這樣大家在笑聲和"關燈"的吶喊中看了電影的開頭
最後終於有人忍無可忍衝到外面喊工作人員
場內才終於進入電影的氣氛
而當那位熱心公義人進場時
還受到全場的掌聲歡迎呢
這就是希臘~~甚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1: 我們學校的art centre 號稱是除了倫敦外 最有規模的戲劇院喔!!


小莎現在說:

1. 看上述電影就知道這篇有點歷史了吧~~
2. 自從老公從朋友那都可以一直借到DVD後...姑娘已經久久才去一次電影院
(不過大場面片一定會去看..例如:Kingdom of Heaven...有我好喜歡的奧藍多布魯...怎麼能不去看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gkisk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